南华门户 English
学校大事
2023

2023年大事记


n 1月

1月5日,我校清远校区二期工程学生宿舍-8封顶。

1月8日,我校清远校区举行“三种精神”揭牌仪式,召开新春团拜会。

n 2

2月19日,我校清远校区二期工程行政楼-1封顶。

2月24日成立湾区数字商贸产教融合联盟并召开第一次理事会

2月24日,学校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谋划部署 2023年工作。

2月24日,学校隆重召开第三届产教融合大会。广东职业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苍劲,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谢国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尹玉杰、行业协会代表、商业领域校友代表、企业代表以及学校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150余人参会。

2月28日,我校获批2023年“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11项

2月28日,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行名师聘任和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聘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闻效仪为学校特聘教授,成立闻效仪名师工作室。

n 3

3月10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天河校区召开,大会通过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章程(修订稿)

3月16日,我校中高职三二分段20个专业共录取1258人,报到1181人,报到率93.88%

3月22日,我校清远校区二期工程教学楼-3封顶。

3月24-25日召开2023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暨德育导师集中聘任大会聘任109位劳模工匠作为德育导师广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张东升、清远市副市长杨焕、清远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巫伯池出席活动。

3月26日上午,我校举行成人高等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3月29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广东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来到学校清远二期工程建设工地,慰问正在施工一线奋战的工友并调研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广东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振飚,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余国平,清远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闻参加慰问。

3月30我校清远校区二期工程学生宿舍-11封顶。

331日,春季学考录取2851人,学考普通类录取最低342分,超省线172分,排位837653+证书录取1118人,录取最低214分,超省线114分,最低排位51764春季美术类录取150人,录取最低264分,超省线60分,最低排位6228

n 4

4月4日,成立数字创意设计学院。

4月8日至9日,我校主办新时代职业院校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主题:融·创,用“三种精神”铸就高素质人才。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劳动教育专委会主任、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官成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新时代产业工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彭维锋教授,全国劳模张重阳做主题发言,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34所院校的100多位同行参加研讨会。

4月17日,中国共产党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严壁,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婉玲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化改革创新踔厉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科职院不懈奋斗》的报告。

4月17日,我校天鹅湖英石造景及英石文化展厅揭牌仪式在清远校区举行。

4月18日,揭阳市副市长许剑芒到我校清远校区调研指导

4月21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5日,学校章程通过广东省教育厅核准。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校训确定为:明德、敬业、求精、惟新

4月25日,我校清远校区二期工程南校门封顶。

4月26日“喜迎学校30周年华诞,携手投苗养水育人——第二届‘年年有余’”活动在清远校区天鹅湖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英德市总工会副主席廖宇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吴家尧,劳模代表王原鹏、张扬娣、彭伙强出席活动。

4月27日,学校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27日,学校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在清远校区举行合作洽谈暨签约仪式。

4月27日,我校荣获第十一届广东省安全(普法)知识竞赛暨粤港澳安全知识竞赛广东选拔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4月30日,学校人事档案室改造完工并投入使用,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调回学校,实现了人事档案独立集中管理模式。

4月30日,我校在2022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决赛中喜获三等奖。

n 5

5月6日,我校举行“清远学前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清远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梁水新、省职教城事务科科长黄烈坚、清远市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陈劲松、清城区教育局教育股学前教育组组长梁译文等出席大会。

◆5月17日《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以“三种精神”引领劳动教育》在《中国教育报》刊登

5月18-21日,我校田径队参加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1500米、男子800米两个项目分别获得金牌4×400米接力赛4×100米接力赛、女子 100米等项目分别荣获第四、第七名、第八名。

5月23日,景观实训中心英石展廊举行揭牌仪式

5月26日,现代学徒制录取120人,报到116人,报到率97%。

5月26-28日,我校游泳队参加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荣获2金2银1铜及2个第7名团体总分二等奖。

n 6

6月14日,启动首次学校教职工荣誉体系评选。

6月15日,取得教学行政区临时用地(10.0845亩)的批复。

6月15日,我校在2023年第八届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6月15日,我校获评“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6月16日,完成国有土地使用证更换为不动产权证(435594.53m2),土地权属人变更为“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6月20日,我校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上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29项

6月25日,我校两位产业导师成功入选广东省2023年职业院校产业导师(团队)名单。

6月26日,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到学校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严壁主持会议。

6月26日,学校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4665名同学顺利毕业,表彰390名优秀毕业生。

n 7

7月6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年中党建工作推进会,

7月20日成立首届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美育工作委员会。

n 8

8月2日,取得设备用房-1规划许可证。

8月7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育振一行在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张东升和省总维权工作部副部长章正军的陪同下莅临学校调研指导。

8月15日广东省政协常委、专委会第三分党组书记、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潘享清在省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等领导陪同下到学校调研

8月29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发文《关于公布广东省2023年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新申请机构进入培育辅导期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

8月11日,我校田径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我校取得男子800米第四名、男子1500米第七的成绩。

8月30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推荐项目的名单,我校“精芯检测——高精度电路板缺陷解决方案”项目晋级国赛,这是我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首次夺得国赛入场券。

n 9

9月5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度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结果,学校位列全省A类院校34名。

9月5日,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成立教学与科研中心

9月6日,学校“共青林”揭牌仪式在清远校区举办

9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广东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高赟到会指导。

98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同志调任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9月8日,学校举行“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9月11日,我校5支教学团队2023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得省级三等奖。

9月15日学校荣获“清远市园林式单位”称号。

9月20日,学校清远校区食堂2、学生舍-8、-9、-11完成各个分部分项验收。

9月21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9月25日,完成食堂2、学生舍-8、-9、-11竣工预验收。

925清远校区二期配套网络工程开工

9月30日,我校正式录取香港籍学生一名,实现港澳招生零突破。

n 10

10月6日,食堂2、学生舍-8、-9、-11交付启用,2023级新生顺利进驻,清远校区首次突破在校生万人规模。

10月8日,清远校区图书馆四楼内围阅览区域正式对外开放。

10月11日,清远校区设备用房-2位置取得清远市区2023年度第十二批次城镇建设用地批复,同意农用地转用方案,用于城镇建设用地。

10月20日,召开学校岗位认定动员会议,正式启动行政教辅人员岗位类别(身份)认定工作。

10月24日,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获得学生个人奖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两位学生获得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资格我校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10月28日,广东省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校友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会议在天河校区召开。

n 11

11月2日,取得设备用房-1施工许可证。

11月19日,学生工作争先创优榜样工程年度表彰大会暨第二十九届南华文体艺术节开幕式在我校清远校区隆重举行。

1130日,我校与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际国际(港澳台)合作框架协议。

n 12

12月1-3日,我校田径队2023年广东省田径锦标赛中取得1金1铜及团体总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12月5日,我校成功申请“第三批广东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进入项目公示阶段。

12月7日,三种精神引领下“志愿+劳动”劳动教育特色品牌活动暨校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清远市凤城文化广场图书驿站举行。

12月16日,我校与广东省工人医院就南华黄埔校区培训楼交接工作进行对接。自12月16日10:30起,黄埔校区培训楼完全移交给广东省工人医院,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12月18日,学校印发《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二级教学单位办学质量评价与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