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门户 English
学校大事
2017
2017大事记

◆1月11日,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教职工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2月24日,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对2016年度优秀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以及2016年度优秀科研成果进行表彰。

◆3月1日,学校召开省总工作组入驻学校动员会,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出席。

◆3月23日,学校召开干部任命大会,宣布马栩生同志任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省总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出席大会。

◆3月31日,全省工会干部培训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各地市总工会分管干部培训领导、组织部负责人,省有关产业厅局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一行莅临我校清远校区视察指导工作,并与我校学子座谈交流。黄业斌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希望学校要顺应国家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工会事业发展趋势,观念要转,方法要转,作风要转,希望学院(校)自觉践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对学校、对学生提出的要求,要以民转公为机遇,为广东省创新发展,为供给侧改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第二,要更加关心师生学习和生活。省总工会会创造更多的条件,让老师以学校为家,有更多时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收入水平,建立优秀教职工奖励制度;要建立省总工会专项奖学金制度,让学生在工会学校能够心无旁骛安心学习;要进一步加大实训室建设,建设一流实训楼;第三,省总工会将尽最大努力推进学院清远二期工程建设,适时启动清远三期建设;第四、要高度重视人才问题。形成以学生为本、以学校为家、以教师为荣的发展环境。要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素质,进一步引进高素质人才。

◆5月5日,根据黄业斌主席指示精神,学校启动创新强校工程“533”提升计划。

◆5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文,公布通过2017年教育部备案的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名单,同意校转为公办院校并更名为“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5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和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5月20日—26日,全国财贸轻纺烟草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100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财贸、轻纺、烟草系统工会的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出席开班仪式。

◆5月,学校启动天河校区微改造工程。

◆6月7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校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学子荣获团体三等奖。

◆6月9-11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广州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团队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6月24日,学校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分别在天河校区和黄埔校区举行,3765名毕业生顺利毕业。

◆6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10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进入我校进行审查审计。

◆7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主持召开省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关于支持我院创新强校工程“533”提升计划的请示》,确定2017-2021年5年间,省总工会总投入2.234亿,年均投入4467.95万元用于南华创新强校工程建设。

◆7月20日,“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天河校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杰,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栩生,原党委副书记李统列共同为我校转公后新校名“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揭牌。揭牌仪式后,各位领导与我校师生代表围绕如何创建“两个一流”为主题进行座谈。

◆8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陪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等一行10余人至我校天河校区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栩生,副校长王满元陪同。

◆8月23日,省总工会发文,聘任唐晓林同志为学校副校长。

◆9月7日,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一行莅临,与教职工代表亲切座谈。

◆9月8日,学校经研究决定设立“广东省总工会新生奖学金”,奖励就读南华的高分考生。本科分数线第一志愿就读南华新生,文、理科第一名将获得5万元奖学金,本科线以上考生获得2万元奖学金,其他高分专科考生将获得5000元奖学金,总共设100万奖学金。

◆9月8日,学校成立“创新强校工程”专项小组,启动学校“创新强校工程”(2016-2020年)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9月9号,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2017年共录取人数3975人,报到人数3620人,报到率达到91.07%。

◆9月11日,新生正式开学,开始军训、入学教育。

◆9月19日,学校召开干部任命大会,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到会,省总工会组织部严壁部长代表省总工会党组宣布马栩生同志任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校长,严新同志任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

◆9月19日,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建军莅临我校清远校区视察指导创文工作。

◆9月20日,学校举行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营仪式。

◆9月22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在天河校区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分别是马栩生、郭记中、王满元、韦秀华、严新、李中原、石晓天、李新、黄一梅;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纪委委员,分别是韦秀华、李若旋、张朝山、郭奕宇、杨咏婕、赵玲霞、詹淑珍。省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同志,省总组织部部长严壁同志出席大会。大会结束后,学校新一届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选举韦秀华同志为纪委书记、李若旋同志为纪委副书记。学校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选举马栩生同志为党委书记、郭记中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9月27日,学校印发《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创新强校工程“533”提升计划(2017—2021)》

◆9月27日,学校召开“创新强校工程”(2016-2020年)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校外专家对我校“创新强校工程”(2016-2020年)建设规划进行审议。

◆9月29日,干校成立迎接全国总工会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干校评估工作。

◆10月13日,学校成立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

◆10月16日,学校原党委书记李河川退休。

◆10月16日,根据省总工会领导要求,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话,对做好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提出要求。

◆10月18日,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10月24日,学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建设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财务金融学院会计专业通过省厅验收获得“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称号。

◆10月31日,学校印发《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创新强校工程”(2016-2020)建设规划》。

◆10—11月,广东省工会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系列培训班(共6期)在我校举办,共培训各地市工会干部近千人。

◆11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率队相继到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等进行交流学习,探索建立“中国工会高等教育联盟”。

◆11月9日,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杰,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记中等一行至全国总工会组织部,向王利中副部长汇报干校近期工作情况、重点工作及发展规划。

◆11月16日,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严小宜一行莅临我校,与学校新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到会指导。

◆11月21—24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会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我校举办。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杭桂林,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王丽红,内蒙古自治区纪委驻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海燕;广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宗文,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出席开班典礼。

◆11月22日晚,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读学习《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省总组织部严壁部长莅临指导学习。

◆11月28日—12月6日,学校组织干部和教师共60人在清华大学进行创新教育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12月14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屈增国书记一行到我校交流。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杰、组织部部长严壁,学校领导班子出席接待了屈书记一行。

◆12月14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总工会主办的“南粤工匠”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在我校启动。三位“南粤工匠”报告团成员首场开讲。

◆12月15日,学校在天河校区召开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140家企业为2800多名前来应聘的毕业生提供了4415个就业岗位。

◆12月17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天河校区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533提升计划2017年专项绩效实施方案(草案)》《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企业年金方案(草案)》《清远校区周转房安排及管理办法(讨论稿)》。

◆12月18日,学校成立旅游管理学院和应用法学与公共事业学院,撤销旅游系和法律与公共事业系。

◆12月22日,学校召开共青团第九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团委委员。

◆12月24日,学校举行第一届校园运动会。

◆12月24日,学校召开第一次学代会。

◆12月25日,学校校友会成立筹备启动仪式在天河校区举行,正式开启我校校友会成立筹备工作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