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门户 English
学校大事
2010
2010大事记
■ 1月

◆1月4日,由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授牌,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南华工商学院招募培训基地正式成立。

◆1月11日—12日,学院在从化召开了学院2009年科研工作会议。

◆1月14日,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南华工商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共有教职工代表(含列席代表)125人出席了会议。

◆1月16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退休职工共400多人在天虹宾馆宴会厅举行2010年迎春团拜会。

◆1月18日,第16届亚运会运动员村及媒体村客房服务生合作院校签约仪式在广州活力天地国际运动名店城举行。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亚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唐儒平、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学院易江院长、张诗哲副院长、合作服务商和合作院校代表及广东各大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出席了仪式。

◆1月18日,学院领导班子与黄埔区长洲街党政领导班子举行工作座谈会。

■2月

◆2月20日,学院印发了《南华工商学院关于实施学术讲座学分制的方案》。

■3月

◆3月3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表彰了2009年度学院优秀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了2009年度学院优秀科研成果获奖者。2009年,学院共评选出优秀科研成果172项。其中,论文类特等奖1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71项;著作教材类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7项;科研项目类二等奖2项。

◆3月3日,学院组织25名女职工参加省总工会在增城举办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庆祝活动。

◆3月4日,学院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学院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张皖明副书记率领主要职能部门分别在天河、黄埔、清远三个校区进行检查。

◆3月5日,广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六所高校网络中心主任到学院清远校区参观交流。

◆3月1日—9月11日,经过多次筛选,学院招募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1540名。

◆3月11日,学院成立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学生党总支由学生工作部统一领导。由张皖明同志兼任部长,常立威同志兼任副部长(粤工院党[2010]4号文)。

◆3月13日,干校举办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43人。

◆3月15日—16日,干校举办广东电网公司工会财务人员培训班,学员85人。

◆3月16日,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粤工院党[2010]5号文),学院(校)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分工作如下调整:易江同志接管原由张诗哲同志分管的招生就业、继续教育、图书馆和信息中心工作。张诗哲同志分管财务工作。

◆3月18日,易江院长在天河校区为学院学生开展了题为“人的成长模型——六七模式研究”的讲座。

◆3月19日,学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3月23日-26日,干校举办深圳市福田区工联会干部培训班,学员92人。

◆3月23日-26日,干校举办深圳市福田区大中型企业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23人。

◆3月24日,学院在天河校区召开了人文社科基地发展规划研讨会。广州市社科联科研规划部谢天祯部长、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的王先庆所长参加了会议。

◆3月24日-26日,广东省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建议方案商谈会在学院清远校区召开。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陈韩冬副主任、李国栋科长、凌剑辉副科长、学院易江院长、张诗哲副院长、东莞理工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等12所高校代表出席了会议。

◆3月25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学院工会组织一部分女职工去江西婺源、三清山旅游,4月23日,组织一部分女职工到澳门参观考察。

◆3月29日,学院组织教学督导组开展全院范围的听课活动。

◆3月29日凌晨6:05 ,省总干校原副校长、离休干部陈励同志在广州出世,享年85岁。

◆3月29-4月2日,学院在三个校区组织学生开展“抗旱救灾、南华有爱”捐款活动,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共捐款30877.1元。

◆3月29日-31日,干校举办全省邮政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49人。

◆3月30日,学院与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共青团分市场服务中心在天河校区举行合作成立 “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站” 签字暨挂牌仪式。学院易江院长、广州团市委魏国华副书记、共青团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赵季晔主任等出席了仪式。

◆3月31日,学院与韩国新罗大学签订了成立韩国新罗大学韩语教育中心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学院易江院长,张诗哲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王满元主任、韩国新罗大学产学协力团朴泰学团长、韩语教学部主任赵桢顺教授和韩国在广东的善翼商事株式会社林永善总理事、惠州惠信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界人士参加了签字和挂牌仪式。

■4月

◆4月1日,学院第三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在天河校区综合楼十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孙逊华、邱小平、宋海燕被聘任为校外督导,易江、李晓峰、张诗哲、郭记中、石晓天、宋威、韦秀华、何沿、郁祖贤、姚幼敏、杨鹏强、朱绵伟被聘任为校内督导。

◆4月1日-30日,学院举办“我阅读,我快乐”图书馆读书月活动。活动内容:“畅游书海”书评大赛、“最美读书人”摄影比赛、“您选书,我买单” 暨图书展销会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借阅证唤醒活动、优秀书目推荐暨数据库推广。

◆4月8日,易江院长为清远校区开展讲座“六七模型研究——人的成长阶段初探”。

◆4月8日,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清远校区开展植树活动,15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4月11-22日,2010年第一期全省工会女职工干部业务上岗资格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人数共278人(分两批)。

◆4月13日,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进修学院的柯杰兵博士在天河校区101教室为大家进行了一场题为:“您吃得健康吗?——实用营养缺乏症的判断方法”的讲座。

◆4月13日,学院组织2796名学生参加广东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皖明同志任总指挥。

◆4月15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波、副院长梁先勇率考察组到学院考察交流。

◆4月15日,经院务委员会决定(粤工院[2010]4号文),学院开展全院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并成立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小组,易江院长任组长,周桂兰副院长、张诗哲副院长任副组长。

◆4月16日,学院2010年第一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在天河校区召开。学院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及各系主任出席了会议。

◆4月16日,经院务委员会决定(粤工院[2010]4号文),学院成立劳动关系系。

◆4月16日,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粤工院党[2010]6号文),聘任李中原同志为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聘任李海珍同志为外语系主任;聘任戴碧锋同志为环境艺术系主任;聘任石晓天同志为劳动关系系主任;聘任黄一梅同志为人事处处长;聘任韦秀华同志为教务处负责人,主持全面工作;聘任李若旋同志为财务处处长;聘任周芳同志为科研处处长;聘任张秋梅同志为培训处处长;聘任夏建兵同志为信息中心主任;聘任谢曼同志为图书馆馆长;聘任李劲同志为劳动关系系副主任;聘任余展洪同志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副主任;聘任李新同志为管理系副主任;聘任严新同志为教务处副处长。

◆4月20日,学院印发了《南华工商学院辅导员条例》及《南华工商学院系级学生工作规范》。

◆4月21日,学院与广东博学道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传媒营销与管理专业揭牌及讲师授证仪式在天河校区举行。广东多位传媒业界精英光临学院参加揭牌仪式。

◆4月22日,学院与社科院合作项目立项评审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评出重点项目一项,一般项目四项。

◆4月22日,学院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举行长期合作签约仪式。

◆4月23日,清远职业技术学院蒋平生副院长率学生处、心理辅导中心负责人以及各院系辅导员二十余人到学院清远校区进行学生工作交流。

◆4月26日,广州市社科联谢天祯部长应邀到学院黄埔校区进行讲座,题为“关于低碳经济的几个问题”。

◆4月27日,亚运志愿者通讯社分社授牌暨新成员培训大会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行。学院被亚组委志愿者部授予 “亚运志愿者通讯社工作站”牌。

◆4月30日,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庆五一、迎亚运、促和谐”登越秀山活动。

■5月

◆5月6日,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2010年届毕业工作协调会议。易江院长、张皖明副书记、各系主任和各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就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5月9日、10日、13日、14日四晚,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会同各系组织黄埔校区共2000余人次的学生观众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会堂观看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参评剧目。

◆5月10日—6月24日,学院举办2010年南华文化节。由院团委主办,各系、各学生团体承办,开展了“水果拼盘大赛”、“金鹰杯模拟面试大赛”、“‘我阅读.我快乐’读书月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茶以载道,艺以传情茶艺活动’”、“风筝节” 、“情暖中华歌咏会”等活动。

◆5月10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振飚、省总事业中心主任吴兆全到学院与领导班子座谈。 

◆5月12日,共南华工商学院学生总支部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天河校区综合楼召开。大会讨论通过了第一届总支部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总支部委员会。

◆5月16日—23日,干校举办市级工会财务工作培训班,学员27人。

◆5月17日—26日,干校举办茂名市“千名工会干部培训计划”第五期培训班,学员98人。

◆5月18日,干校举办第一期省直机关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17人。

◆5月20日,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在黄浦校区南区C-203召开讲座,与学院师生畅谈“服务意识与服务理念”。

◆5月21日,学院业余党校在清远校区开办了2010年第一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并于5月28日在黄埔校区开办了第二期培训班,共5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理论培训。

◆5月24日,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聘任刘婷同志担任概论教研室主任,聘任吴慧燕同志担任基础教研室主任;同意思政部增设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聘任刘凤梅同志担任该教研室主任;免去余展洪同志概论教研室主任一职(粤工院党[2010]14号文)。同意增设公共事务管理专业教研室,聘任张红艳同志为该教研室主任(粤工院党[2010]15号文)。

◆5月25日—27日,干校举办省直机关工会财务干部培训班,学员126人。

◆5月25日、27日、28日,学院分别在黄埔校区、清远校区、天河校区召开2010年五•四表彰大会。

◆5月26日—30日,干校举办省级产业、厅(局)、集团、资产经营公司工会财务工作培训班,学员86人。

◆5月26日,学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和各系主任等一行到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5月26日,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学校安全工作联合检查组一行六人在教育部基础一司副巡视员杜柯伟的率领下,到学院清远校区检查指导工作。省、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学院易江院长、郭记中主任等陪同检查组检查指导工作。

◆5月28日,学院2010年第一次专业就建设研讨会暨制定、修订201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会议在天河校区综合楼召开。易江院长及全院40位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5月28日,学院与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实训基地建设协议。

■6月

◆6月1日、2日,学院易江院长分别在清远校区、天河校区为学生开展“积重与重返——美国现状分析”的讲座。

◆6月2日,学院在天河校区3号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十六届亚运媒体村服务生亚运知识培训讲师会议暨颁发聘书会议。易江院长参加了会议。

◆6月2日,学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12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积重与重返——金融危机后的美国现状分析”的学术沙龙。此次沙龙由易江院长主持,学院30多名教师参加了沙龙。

◆6月2日-3日,学院第六期学生工作培训在天河校区及从化户外拓展基地如期举行。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张皖明副书记参加了培训动员并分别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6月2日-5日,干校举办江门市直外企私企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27人。

◆6月3日,经学院党委、院务委员会研究决定(粤工院党[2010]18号文):聘任林苑纯为人事处主管;聘任梁日新为总务处黄埔校区主管;聘任胡娟为学生处学生奖学助学工作管理中心主管。

◆6月4日,学院携手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共青团分市场、广州市人力资源市总工会分市场在黄埔、天河两校区同时举办“南华工商学院2010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共有80余家企业前来招贤纳才。

◆6月4日,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韩国语文化教育学院权伍儒院长  与李晓英教授一行来学院访问。

◆6月4日,学院在天河校区新综合大楼12楼大会议室召开2010年度档案工作会议。易江院长、李晓峰副院长,院办公室、教务处相关领导及各系、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6月6日,在2010年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中,计算机系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李石传、冼嘉辉、张彬同学分别获三等奖,邵如龙、林梓侨、潘建忠同学分别获优秀奖。

◆6月7日,干校李晓明副校长作为主讲专家到富士康龙华厂区为深圳市总工会举办的富士康集团工会分会、工会小组“筹备组”人员培训班作讲座。

◆6月7日—8日,干校举办创建企(事)业劳动保护合格(示范)工会讲座,参加讲座人员110人。

◆6月11日,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高级记者林治波在学院清远校区101教室举办“关于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

◆6月12-13日,易江院长带领金融系宋威主任、招就办王满元主任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茂名市教育局和湛江市教育局分别举办的2010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活动。

◆6月14日,学院李亚玲教师申报的“高职高专外语系学生学业情绪”课题,经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指委)专家组评审,立为第二期“全国高职高专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课题”中的自筹经费课题,课题编号:(GZGZ7610-233)。

◆6月17日,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粤工院党[2010]22号文),聘任詹淑贞同志为审计工作主管。

◆6月17日,学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河川、院长易江、副院长周桂兰、副院长李晓峰等领导出席会议,院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委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6月17日,经学院研究决定(粤工院党[2010]25号文),成立南华工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领导小组。李河川、易江任组长,李晓峰为副组长,成员包括刘志栋、马红卫、韦秀华、黄一梅。

◆6月17日—26日,干校举办茂名市“千名工会干部培训计划”第六期培训班,学员108人。

◆6月20日,新加坡华鼎集团总裁、旅游行业专家李良义先生来到学院清远校区,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用文化创意打造旅游品牌”的专题讲座。

◆6月20日—21日,干校举办广东省公路管理局工会财务工作会议,与会人员39人。

◆6月21日,《南华工商学院内部转岗规定(试行)》经院务会审议通过(粤工院办[2010]8号文)。

◆6月22日,学院院级科研项目评审会在天河校区综合12楼会议室召开。经院学术委员会审议,批准2010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立项11项。评审会上,易江院长代表学院为杨鹏强、赵红英、李中原、戴碧锋、李海珍等五位副教授颁发了院学术委员会聘书。

◆6月24日,粤工院党[2010]29号文,干校成立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由李河川、易江任组长,李晓明为副组长,成员包括石晓天、李劲、姚仰生。

◆6月24日,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粤工院党[2010]27号文),聘任国际与经济贸易系王云同志为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教研室主任。免去杨鹏强同志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教研室主任一职。

◆6月24日,由学院计算机高级实验师姚幼敏同志主持的2006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一五”高等教育研究课题:高职高专IT应用型专业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配套研究(项目编号:06AIJ 0130075),经授权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组织有关专家审定,并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认定,顺利结题,结题证书编号:1020040。

◆6月25日,学院李晓峰老师主持的《知识创新视角下的企业国际化进程研究---以广州市为例》,课题编号10Y92;李齐老师主持的《碳链金融研究—以广州石化产业减排资金链为例》,课题编号10B70;林云老师主持的《广州地区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状况调查研究》课题编号10B71等三项课题被立为2010年度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6月25日,学院黄埔和天河校区组织开展2011年毕业生一条龙离校服务。

◆6月26日,学院同时在天河、黄埔两个校区举行201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共25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李河川书记和易江院长分别出席了两校区的典礼并致辞。

◆6月28日,广州市社科联谢天祯部长来学院天河校区进行名为“低碳经济与城市发展”的讲座。

◆6月28日—7月7日,干校举办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150人

◆6月29,学院与人人乐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实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副院长李晓峰、管理系主任何沿副教授、管理系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3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6月30日,学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902召开了全院教学秘书会议。李晓峰副院长、教务处韦秀华处长及九个系共17名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7月

◆7月1日,学院召开庆祝建党89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领导、教研室主任及行政部门主管、教职工党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原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学院名誉院长汤维英出席大会,并为大家作党性专题报告。

◆7月1日,学院制定了《南华工商学院领导干部问责制实施办法(试行)》(粤工院党[2010]20号文)。

◆7月1日—7日,干校举办二期“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活动,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培训班,学员共160人。

◆7月5日—7日,干校举办福田区卫生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20人。

◆7月9日,学院首届说课比赛在天河校区拉开帷幕。经过各系初赛,共上报14门课程参加比赛。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承担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工作。

◆7月12日,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各部门的安全工作职责并与各部门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和《综合治理责任书》。

◆7月15-16日,清远校区组织各系及相关部门开展2009级学生回迁广州工作。

◆7月,学院组队参加了广东省2010年大学生定向越野及田径锦标赛,并获得了男子跳远第三、女子三级跳第六、女子铁饼第八的好成绩。

◆7—8月,为满足清远回迁学生住宿需求,学院对天河校区7号楼、10号楼、28栋学生宿舍进行部份改造,新增床位一百多。

◆7—8月,学院完成黄埔校区南区培训楼第一期维修工作;完成黄埔校区北区1—6栋外墙装饰改造工程。

■8月

◆8月3日-26日,学院在全国各省市区进行普高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4843人。

◆8月9日-11日,由干校承办的省直机关工会工会主席培训班在阳江市举行。来自省人大机关工会等省直机关、单位共100多名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

◆8月30日,学院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开课第一天,学院李河川书记及易江院长分别带队在天河及黄埔两校区对教学、学生、后勤、管理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

◆8月,学院为清远校区教职工宿舍安装了74台空调。

■9月

◆9月初,院完成了新生报到注册系统的开发,并投入使用。

◆9月2日—9日,干校举办湛江市工会主席培训班,学员47人。

◆9月5日,学院在天河校区三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李河川书记主持会议,易江院长作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布置讲话。

◆9月5日,学院召开了第十六届亚运会媒体村服务生领导工作小组专题会议。

◆9月6日—16日,干校举办茂名市“千名工会干部培训计划”第七期培训班,学员89人。

◆9月7日,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粤工院党[2010]33号文),聘任刘喜民同志为投资与理财专业教研室主任。聘任王年捷同志为税务筹划专业教研室主任。

◆9月7日-9月10日,茂名市“千名工会干部培训计划”第七期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人数共105人。

◆9月8日,学院在天河校区召开专题座谈会,庆祝第26个教师节。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省总组织部长宋杰、省总实业中心主任吴兆全、省总组织部科长张祖耀等领导出席会议,为干校及学院的广大教师带来节日的慰问。

◆9月9日,学院信息化工作小组暨数据共享交换中心启动会议在会议室召开,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张皖明副书记、周桂兰副院长、各系部正副主任、华工数园公司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9月11日—12日,清远校区、黄埔校区分别开展迎接2010级新生活动。

◆9月12日,在广东省总工会国际部刘伟副部长、北京市总工会蒋文阁副部长的陪同下,以越南劳动者总联合会主席团委员、越共河内市委常委、河内市劳动者联合会主席陈文实为团长的河内劳联代表团莅临干校进行考察交流。干校易江校长、李晓明副校长在天河校区6号楼十二楼会议室会见代表团一行。

◆9月14日,学院成立南华工商学院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易江院长任组长。

◆9月14日—15日,干校在省总工会大厦举办全省工会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学员32人。

◆9月16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秦璐教授来学院黄埔校区进行关于“私营经济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的讲座。

◆9月16日,学院思政部刘婷副教授的《和谐教育——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新视角》一文荣获2007-2008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学术研究成果奖论文类的优秀奖。

◆9月16日—18日,干校举办第一期全省工资集体协商师资培训班,学员108人。

◆9月17日,学院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蓝盾公司举行。李晓峰副院长参加了签约仪式。

◆9月17日,广东省首届工资集体协商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干校举行。广东省总工会张振飙副主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广东省各地市(县、区)工会、省级产业和省总机关共11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9月18日—10月15日,学院业余党校在天河校区开办了二0一0年第三期党的基本知识高级培训班,来自金融系、环境艺术系、法律系和社科院研究生部的30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理论培训。

◆9月19日,学院2010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清远校区庄严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皖明、75734部队政委陈宏、75734部队政治处主任朱伟栋、清远市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平等出席大会。

◆9月25日,学院党委在天河校区12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会议,阶段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各系部的具体工作。

◆9月26日—27日,由干校承办的2010年广东省海员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东工会大厦九楼会议室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共有32名学员,来自全省海员系统各局、公司、院的工会主席。

◆9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王玲教授来学院清远校区召开“大学新生的适应与成才的讲座”。

◆9月27日,学院亚运服务生全体动员大会在黄埔校区举行。易江院长出席大会并现场作动员讲话。

◆9月28日,学院计算机系09级多媒体技术专业2班学生黄艳媚、林健禹、王佳霞三位同学在刘邵宏老师的指导下参加的“广州市民‘十不’行为规范动漫表情征集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

◆9月,学院全面启动招生、图书馆、教务、财务业务系统数据整合工作。

◆9月,在张诗哲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启动内部成本核算工作。

◆9月,学院学生处编制了《南华工商学院学生工作手册》。

◆9月—10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10月

◆10月10日,学院举行201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2009~2010学年度奖学助学表彰大会。

◆10月10日,学院亚运服务生正式进驻亚运城媒体村北区。

◆10月13日,学院亚运会服务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天河校区三号楼招生就业办会议室召开亚运会服务生带队指导老师专题会议。

◆10月14日,广东信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朝友在学院天河校区进行关于“积极调整心态 努力应对挑战”的讲座。

◆10日19日,以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劳工与就业研究所关少兰教授为首的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12名劳动关系问题专家莅临学院讲学并与学院劳动关系师生座谈。关少兰教授为劳动关系系三个年级的学生作了题为《美国的劳工问题与劳动关系的发展历程》的讲座。

◆10月19日,应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的邀请,易江院长在天河校区综合楼902召开名为“金融危机后美国的应对”的讲座。

◆10月20日—11月20日,学院进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10月21日,院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核评审会和院级招标课题结题验收评审会议在天河校区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年度考核为优秀,金融生态研究所、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研究中心、高职高专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大学生创业训练中心等4个基地考核结果为合格。参与验收的2个项目通过验收,批准结项,项目编号分别为08KZ01、08KZ03 。

◆10月22日,学院在天河校区召开了2010年招生工作会议暨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各系部主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10月22日,学院印发了《南华工商学院学生欠费管理奖惩办法》。

◆10月24日—27日,干校举办农行广东省分行工会上岗培训班,学员30人。

◆10月24日—28日,干校举办惠州大亚湾区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学员61人。

◆10月25日,召开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

◆10月25日,经学院院务委员会决定(粤工院办[2010]17号文),成立学院亚运会工作领导小组。易江院长为组长,张皖明副书记、李晓峰副院长为副组长。

◆10月26日,清远校区图书馆正式开放使用。首期开放第2层5200余平方米。

◆10月26日,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金厨奖”获得者杨远雄来学院黄埔校区讲学,主题为“广州餐饮市场近况及人才需求”。

◆10月26日,召开学院亚运会、亚残运会学生志愿者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10月28日,省总工会主管干校和学院工作的张振飚副主席在学院李河川书记陪同下到清远校区检查工作。

◆10月29日,干校举办第二期省直机关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20人。

■11月

◆11月1日,学院成立南华工商学院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党支部(粤工院党[2010]40号文)。

◆11月2日,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麦清华、副院长邢传国等7人来学院进行访问交流,易江院长出席接待并参加了座谈会。

◆11月3日、4日,学院亚、残运会志愿者党支部分别在天河、黄埔校区召开通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皖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1月4日,学院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教学楼8楼举行。学院副院长李晓峰和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李齐共同为中心揭牌。

◆11月4日,学院国贸系罗艳老师主持的《新形势下广东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性研究》课题被列为2010年度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重点课题;学院计算机系黄锡昌老师的论文《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人才关键能力解构与培养研究》获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2010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11月5日,学院2010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天河校区召开,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主题是“2010年系(部)教学工作评估研讨”。学院领导及各教学部门、行政部门领导、各系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月7日—13日,在学院李晓峰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各系部主任、教务处、招就办等部门负责人赴西安四高校考察学习,并于23日召开赴陕西高校考察情况汇报会。

◆11月8日,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卢风来学院清远校区讲学,题为“市场经济与公平”。

◆11月8日—28日,学院为了配合做好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和服务生工作,决定从11月8日至28日放假20天。

◆11月11日,学院印发了《南华工商学院2010年系(部)教学工作评估方案》,系部教学工作评估正式启动。

◆11月13日,学院所在黄埔体育中心志愿者团队被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授予“亚运党团员志愿者创先争优示范岗”奖牌。

◆11月15日,亚运媒体村服务生慰问会,学院第16届亚运会服务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院院长易江带领学院亚运会服务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满元和李中原主任,前往亚运会媒体村慰问学院选派的570名服务生和带队指导老师。

◆11月16日—12月8日,2010年清远校区“南华杯”篮球赛举行。共有19支队伍参加,最终环艺系男队和管理队女子队分别荣获本届冠军。

◆11月17日,学院黄埔军校固定站点志愿者团队被第十六届亚组委志愿者部授予“先进团队”称号。

◆11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河川、院长易江一行去湖北省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荆州市委党校考察。

◆11月20日学院党委李河川书记、张皖明副书记在黄埔中心体育馆看望慰问了学院亚运赛会志愿者。广州亚组委黄埔体育中心场馆主任、黄埔区副区长李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劲松,以及黄埔区团委副书记杨励接待了学院领导一行。

◆11月2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0年(第四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会展专业竞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学院共获得高职高专组“会展项目策划”的二等奖、三等奖和本次大赛的最佳院校组织奖3个奖项。

◆11月24日,学院赛会志愿者完成了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交给学院的志愿服务任务。

◆11月29日,媒体村服务生座谈会,媒体村北区运行团队张中建总监、学院易江院长、相关老师和部分服务生参加了该座谈会。

◆11月29日—30日,干校举办佛山移动员工关怀课程培训班,学员55人。

◆11月,学院开展2010年“读书·思考·进步”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各党支部和部门推荐的读书征文61篇,经过评委评选,共评出优秀作品19篇。

◆11月,亚运会期间,根据亚组委志愿者部工作安排,学院黄埔校区、天河校区共派出1487名城市志愿者开展服务工作。

■12月

◆12月2日,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曹淑珍、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副校长刘丽丽一行莅临学院开展“抓落实 促发展”主题调研,省总工会纪检组长廖汝捷、省总工会机关党办主任谢岩梅陪同。

◆12月9日,学院管理系陆淑珍老师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2010年度课题立项,这是学院科研立项上新的突破,标志着学院科研工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12月2日—3日,学院党委在珠海组织召开了2010年度党支部委员工作交流会,系统总结一年来学院各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同时就明年学院的党建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12月3日,学院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十六届亚运会服务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六届亚运会媒体村服务生工作的情况,表彰了第十六届亚运会服务生工作的杰出管理人员和优秀服务生。

◆12月7日,干校举行全省第二期女职工干部业务上岗资格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全国工会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全省工会女职工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广东省总工会王丽华副主席、广东省总工会女工部郭开农部长出席仪式,王丽华副主席代表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干校授牌。

◆12月7日—13日,干校举办深圳福田区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22人。

◆12月9日,学院管理系陆淑珍老师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立项。

◆12月10日,学院业余党校二〇一〇年第四期班开课。来自国贸系、计算机系、旅游系、管理系、劳动关系系和外语系的5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和理论知识培训。

◆12月13日—23日,干校举办茂名市“千名工会干部培训计划”第八期培训班,学员82人。

◆12月15日—17日,干校举办佛山移动员工关怀课程培训班,学员70人。

◆12月16日,西北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律语言研究的拓荒者刘愫贞教授来到学院讲学,题目为“论法律语言与法律文化”。

◆12月19日,学报编辑部组织召开了第二届学报编辑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学报今年的编辑工作,并听取了各编辑的编辑经验、体会及对学报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12月22日,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粤工院党[2010]46号文),同意劳动关系系增设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教研室,聘任姚仰生同志为该教研室主任。

◆12月24日,广州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社科联科研规划部谢天祯部长来校给学院教职工讲座: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的方法与技巧。

◆12月20日—24日,学院清远图书馆举行“亲近图书馆”图书馆服务周活动。

◆12月26日—27日,学院工会在清远校区召开工会工作会议。学院李河川书记和张皖明副书记出席了会议。

◆12月27日,学院与广州白云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促成了国贸系、旅游系、计算机系、管理系和外语系的5个专业方向与该公司进行实习与就业的合作。

◆12月27日,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粤工院党[2010]49号文),聘任余柱青为学院办公室主管。

◆12月27日,经学院研究决定(粤工院[2010]31号和32号文),成立学院武装部和军事教研室,由林平同志兼任武装部部长,凌红同志兼任军事教研室主任。

◆12月29日,在清远校区举行2011年元旦晚会。

◆12月30日,学院名誉院长汤维英及原省总副主席廖文正到清远校区参观。省总工会秘书长薛湘衡陪同。

◆12月,学院与英之波完成续签合同。

◆12月,学院李晓峰副院长去英国参观考察。

◆12月,亚残会期间,根据亚组委志愿者部的安排,学院派出735名大学生城市志愿者,参加第10届亚残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12月,学院组织召开多次会议讨论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如12月23日下午召开了学院学术委员会“十二五”发展规划讨论会;12月24日上午召开了学院青年教职工“十二五”发展规划讨论会。


◆2010年,学院人事处组织41名教职工参加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评审、认定。经过学院中评委会推荐,广东省教育厅评审,张文、李中原等4位获副教授资格;经过学院中评委会的评审,18人晋升为讲师、助理研究员资格,经省教育厅评审,8人晋升为讲师资格,1人晋升馆员资格,经广东省专业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1人获副研究馆员资格。

◆2010年,根据省人事厅关于《完善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精神,审核完成第二批、第三批共80多位教职工及34位离退休人员的工资增补及住房货币贴的调整。

◆2010年,完成全院教职工420多人全年工资、福利的确定、审核及新报到人员、离校人员70余人的工资套改、定级及结算工作。

◆2010年,总务处完成学院九系两部及所有行政部门的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初步查实固定资产金额约共4211854元。

◆2010年,清远校区建设转入配套设施的完善阶段,配套完成图书馆的建设并已对教职员工和学生开放,完成体育馆的功能配套,完成人工湖景观桥的建设,完善了校区绿化,配套了学生休闲座椅,完成了2、4、6栋学生宿舍4改6的床位。

◆2010年,学院保卫处处理各类案件33起,其中外盗4起,内盗及其他案件29起。

◆2010年,学院新生每人每年的平均学费提高1000元。

◆2010年,学院采取微调的办法提高了教职员工的基本工资,落实了新系列的工龄工资,完成了公积金补贴的小步增长和岗位津贴人均增长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