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门户 English
学校大事
2016
2016大事记
■ 1月

◆5日,学院(校)2015年中层干部述职大会在天河校区举行。全院中层正职共28人作述职报告。

◆6—8日,学院在天河校区举行2015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暨竞赛活动,张皖明副书记、郭记中副院长出席。

◆12日,学院召开2015年度科研成果奖评审会,共评选出优秀科研成果104项。

◆13日,干校召开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工作会议,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宋杰,副部长黄珣,学校(院)领导班子等参加。

◆16日,学院(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天河校区召开,共有教职工代表(含列席代表)150人出席会议。

◆19日,由袁龙如、刘杰、谭金凤、邱势组成的访问团,代表学院到亚当森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1—3月,完成干校改造天河校区办公室搬迁工作。

■ 2月

◆26日,学院(校)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对2015年度优秀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以及2015年度优秀科研成果进行表彰。

◆29日,学院领导带队分赴三校区开展开学工作检查。

■ 3月

◆1—3日,2016年广东监狱工会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在广州市二疗举办,学员56人。

◆7日、9日,学院在黄埔校区、清远校区分别召开学院后勤工作联席会议,王满元副院长出席。

◆11日,学院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布置2016年教学工作任务。

◆11日,学院发布《关于肖伟、冯圣媖两位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同意聘任肖伟同志为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带头人,聘任冯圣媖同志为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粤工院党〔2016〕6号)

◆14日,学院新版OA正式上线,实现手机移动办公。

◆15日,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汤维英到学院黄埔校区参观考察。易江院长、王满元副院长陪同。

◆22—27日,茂名市基层工会干部上岗培训班和茂名高校工会专题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131人。

◆24日,学院召开学院团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学院共青团2016年工作。

◆26日,学院召开2016年党务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党建工作,部署2016年党建工作。

◆30日,学院举办第一期“博雅讲坛·学术沙龙”活动,易江院长出席。

◆3—7月,学院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

■ 4月

◆1日,台湾亚洲大学代表、中华两岸教育文化学术交流中心陈朝键博士来我院访问,就我院学生赴台湾交流事项进行洽谈。易江院长出席接待、座谈。

◆6—7日,中山市工会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在干校举办,学员50人。

◆7日,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巡视员张国兴、副主席郭开农、副巡视员宋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学院清远校区调研,与学院(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座谈,听取学院(校)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结束后,黄业斌一行与清远市总工会领导、省总机关干部、学院师生在校园开展植树活动。

◆12日,广东财经大学管理学院姜旭之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博雅讲坛,为清远校区的师生带来题为“传统德文化中的修德与厚德”的专题讲座。

◆13—15日,2016年第一期高明监狱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53人

◆14日,学院在天河校区召开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就业工作,并部署安排2016年就业工作,易江院长、郭记中副院长出席。

◆15日,学院在天河校区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省总领导关于“学院(校)发展”的指示精神。

◆15日,学院在天河校区召开2016年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工作会议,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郭记中副院长出席。

◆17—21日,张皖明副书记带队一行7人赴江苏省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工业园区苏大天宫孵化器的PU运营总部考察学习第二课堂建设。

◆19—22日,2016年湛江市霞山区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47人。

◆20—22日,2016年第二期高明监狱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市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63人。

◆25—28日,2016年曲江区工会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州市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30人。

◆26日,学院发布《关于杨家成、王有志两位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同意聘任杨家成同志为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聘任王有志同志为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粤工院党〔2016〕10号)

◆26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中学习省教育工委“两学一做”文件精神,并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贯彻落实作相关部署。

◆27—29日,2016年第三期高明监狱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市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87人。

◆29日,黄埔校区举办2016年第一届“博雅文化论坛”,易江院长出席。

■ 5月

◆5日,在2016年全省教育后勤工作会议上,我院被评为“广东省节能型示范高校”。

◆5日,博雅讲坛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在天河校区举行。

◆9—13日,2016年珠海市重点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66人。

◆10日,台湾兰阳技术学院校务发展中心执行长王全禄、国际交流中心潘彦豪主任到我院访问交流,易江院长出席座谈。

◆10日,干校学员公寓正式运营。

◆10日,学院召开“两学一做”暨“三风”建设工作会议,对学院“三风”建设、“两学一做”动员部署。

◆10日—13日,2016年珠海市工会女工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50人。

◆11日,广东广播电视台《马后炮》栏目主持人马志海应“博雅讲坛”之邀来到我院清远校区,以“用心做事,成就自我”为主题作演讲。

◆11日,财务金融学院会计专业群现代学徒制首届学徒班拜师仪式在广东祥和税务师事务所清远分所举行。

◆11—13日,2016年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48人。

◆12日,清远市国土资源局(清国土资发【2016】42号)《关于下达清远市2016年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的通知》,清远二期筹建项目正式获批128亩建设用地指标。

◆18—20日,2016年开平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40余人。

◆18—26日,新常态下工会工作专题培训班(阳春、阳西)在干校举办,学员55人。

◆19日,2016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第4场发布会南华工商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在广州国际轻纺城举行。

◆20日,我院召开2016年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张浩教授作“大力推进从严治党,全面加强‘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22—28日,内蒙古兴安盟工会主席(广州)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65人

◆23日,我院谢子哲同学见义勇为,获得媒体广泛报道。

◆25—27日,2016年第二期英德监狱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148人。

◆28日,在第七届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上,外语外贸学院14级商务日语专业杨晓盈荣获高职组日语笔译一等奖。

◆29日,澳门工会联合总会黄桂玲副理事长一行5人来我院(校)参观考察。学院易江院长、广东省总工会国际部许国盛部长出席座谈。

◆30日至6月3日,广东省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学员138人。

◆31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研究所成立仪式在清远校区举行,易江院长、郭记中副院长出席。

◆5月,团省委发文对2015年以来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我院团委被授予“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陈冬同学被授予“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 6月

◆1—3日,2016年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工会干部培训班在第二工人疗养院举办,学员25人。

◆2日,广东白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林春景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博雅讲坛”,以“寻找制造业的未来明星——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为清远校区的师生带来一场专题讲座。

◆6—8日,2016年第一期韶关监狱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105人。

◆6—8日,2016年广州供电局工会干部上岗资格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67人。

◆6日,送教上门——深圳市总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深圳举办,学员117人。

◆13—17日,2016年全省工会女职工干部业务上岗资格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89人。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13—15日,珠海市公交巴士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培训班在珠海举办,学员60人。

◆14—15日,2016年第一期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工会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70人。

◆15—17日,学院开展“扶贫济困捐赠活动”,共收捐款17741.9元。

◆15—17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学员50人。

◆15—17日,2016年第二期韶关监狱工会干部培训班 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96人。

◆16日,学院“微电影”有奖征名宣传项目正式启动。

◆19—25日,2016年湖南长沙县工会干部(广州)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50人。

◆21—24日,2016年惠州市龙门县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49人。

◆21—22日,2016年第二期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工会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学员70人。

◆21—22日,2016年广业公司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学员44人。

◆23日,学院党委下发《关于杨咏婕同志任职的批复》,同意杨咏婕同志任法律与公共事业系党支部书记。(粤工院党〔2016〕20号)

◆23日,学院发布《关于张道光等七名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同意聘任张道光同志为外语外贸学院应用韩语专业带头人,聘任金智贤等6位同志为专业负责人。(粤工院党〔2016〕21号)

◆23日,学院与广州桃花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发展及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合作创办“旅游管理(文创旅游民宿)班”。

◆23日,学院(校)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总工会工作动员会。

◆23—24日,瀚蓝环境股份公司工会干部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48人。

◆23—24日,送教上门——韶关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培训班在韶关仁化县举办,学员83人。

◆23—24日,2016年第三期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工会培训班在广州第二工人疗养院举办,学员70人。

◆24日,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分别在天河校区和黄埔校区举行,3100余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

◆28—30日,2016年佛山市三水区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第二工人疗养院举办,学员43人。

◆26—7月2日,2016年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工会干部(广州)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44人。

◆6月,学院省级工商企业管理实训基地(云桌面实训室)基本建设完成。

◆6月,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5年度省高职教育质量工程立项建设项目的通知》(粤教高函〔2016〕135号),学院财务金融学院蔡宏标负责的“会计教学团队”获准立项为省高职教育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韦秀华负责的《财务报表分析》课程获准立项为省高职教育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信商学院饶妍红负责的“南华大学生创业基地之致远市场调研公司”获准立项为省高职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财务金融学院唐晓林、孙影,外语外贸学院陈春慧的教改项目获准立项为省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

◆6—9月,学院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工作。

■ 7月

◆1日,学院在天河校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7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4—8日,2016年非公企业工会主席上岗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62人。

◆5日,学院印发《关于在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商务营销专业群实行课酬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粤工院〔2016〕15号)。

◆6—8日,2016年清远监狱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56人。

◆11—15日,2016年产业(厅局)、大型企业工会主席上岗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68人。

◆12-15日,珠海市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46人。

◆14日,学院召开2016年招生录取工作布置会议。

◆16日,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布置安排暑假期间有关工作。

◆18—22日,2016年惠州市惠城区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44人。

◆18日,学院印发《民办南华工商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2016-2020)》。(粤工院党〔2016〕29号)

◆19—21日,惠州市工会宣传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41人。

◆20—22日,2016年第二期阳江监狱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85人。

◆31—8月6日,高州市工会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学员50人。

◆7月,学院通过招标,分别选定第一中标人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与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公司作为清远校区二期工程的施工总承包与监理单位。16日,清远校区二期建设正式破土动工。

◆7月13日—8月26日,学院组织5支队伍参加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8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我院(校)开展巡视检查。

■ 8月

◆10—12日,2017年第一期四会监狱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50人。

◆20—24日,学院(校)在井冈山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40人。

◆2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文同意我院办学性质由民办转为公办,并更名为“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26日,学院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出席并讲话。

◆28日,学院发布《关于授予陆淑珍等21名同志南华工商学院首届“教学名师”、“金牌教师”、“金牌辅导员”和“金牌工作人员”称号的决定》,授予陆淑珍、蔡宏标同志“教学名师”称号,授予刘万授等10名同志“金牌教师”称号,授予邱伟波、徐天耀两位同志“金牌辅导员”称号,授予李小宁等7名同志“金牌工作人员”称号。(粤工院党〔2016〕30号)

◆8月30日—9月1日,2016年广东省海员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94人。

◆8月30日—9月1日,广东省市级、产业(厅局)、大型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在黑龙江干校举办,学员31人。

◆8月,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五届师德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粤教师函〔2016〕92号),我院教师在本次比赛中共获得二个一等奖、二个三等奖。

◆8月,学院完成招生工作,共录取人数4423人。

■ 9月

◆3日,学院在黄埔校区和清远校区开展迎新活动,共3246新生入学报到,报到率为73.4%。

◆5—9日,2016年全省工会宣教业务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91人。省总工会巡视员郭泽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5—9日,省总工会女职工干部党性教育高级研修班在井冈山举办,学员65人。

◆5日,学院成立南华工商学院第二课堂活动领导小组(粤工院办﹝2016﹞9号),并印发《南华工商学院第二课堂活动课程实施方案》、《南华工商学院第二课堂活动课程学分认定办法》(粤工院办﹝2016﹞8号)。

◆5—18日,我院开展军训及入学教育工作。

◆6—9日,2016年茂名市工会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劳动竞赛业务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91人。

◆7—9日,花都区2016年非公企业工会干部上岗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104人。

◆12日,我院第二课堂管理平台(PU)正式激活上线,学院第二课堂制度正式运行。

◆12—14日,广州供电局2016年工会干部岗位资格培训班(第二期)在干校举办,学员62人。

◆12—14日,2016年第一期广州监狱工会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87人。

◆13日,学院黄埔校区与长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在深井站设立校区医务室。

◆13日,学院分别在清远校区和黄埔校区举行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营仪式。

◆18日,学院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教学名师”、“金牌教师”、“金牌辅导员”、“金牌工作人员”表彰大会在天河校区举行。

◆19—21日,花都区2016年非公企业工会干部上岗培训班(第二期)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93人。

◆19—21日,2016年第二期广州监狱工会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88人。

◆20—24日,2016年浙江省产业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89人。

◆20日,学院发布《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南华工商学院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粤工院党〔2016〕33号),以“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21日,学院召开团委(扩大)会,学习第二课堂活动课程方案,部署2016年下半年团学工作。

◆21—23日,2016年第三期广州监狱工会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87人。

◆21—22日,2016年南航飞行部、客舱部工会干部上岗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学员30人。

◆22—24日,南方投资集团2016年工会干部上岗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学员56人。

◆25—29日,第二期广东省工会系统培训班在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学员116人。

◆26日,学院在天河校区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天河校区财务金融学院、法律与公共事业系学生共1505人依法行使民主投票权利,参与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26—28日,2016年粤电集团公司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69人。

◆26—28日,2016年第四期广州监狱工会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83人。

◆26—30日,2016年广东省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95人。

◆28日,学院2016年师德师风建设论坛在清远校区举行,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郭记中副院长出席。

◆29日,学院召开2016年党(总)支部书记会议,对下半年党建工作作部署安排。

◆30日,清远校区二期工程校区教师住宅-2、3、4栋正式动工。

◆9月,学院信息工程与工商管理学院孙冰洁老师申请的“智能排油烟机”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号:ZL201620218863.0),颁发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9月—11月,根据学院转公及省总组织部的安排,收集我院全体教职工信息表,并完成了对365位教职工的人事档案的初步核查工作。

■ 10月

◆1—10日,学院组织2016级3300多名新生开展入学安全教育并签订《学生安全责任书》。

◆8—10日,2016年第二期四会监狱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82人。

◆10—12日,2016年省监狱中心医院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31人。

◆10—12日,2016年南航专兼职工会干部上岗资格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44人。

◆10—14日,2016年武江区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巽寮湾举办,学员40人。

◆10—14日,2016年第二期清远监狱工会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94人。

◆10—14日,广东省总工会财务集中管控应用平台培训班在学院清远校区举办,学员39人。

◆10—14日,2016年清远佛冈供电局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31人。

◆17—22日,肇庆市工会工作创新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云南干校举办,学员31人。

◆18—21日,南航珠海公司、珠直分公司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31人。

◆18日,学院在天河校区召开会议,通报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针对落实整改意见作出指示。

◆18—21日,2016年珠海市工会专干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44人。

◆19—21日,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31人。

◆24—26日,广州石化公司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50人。

◆24—26日,2016年怀集监狱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45人。

◆24—26日,鹤山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55人。

◆24—28日,2016年化州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54人。

◆24—29日,肇庆市工会工作创新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云南干校举办,学员33人。

◆24—30日,学院举办第23届南华文化节,分“与信仰对话——筑梦青春”系列活动、“与快乐相伴——追梦青春”系列活动、“与艺术同行——圆梦青春”系列活动3个部分,共13个项目。

◆25日,南方医科大学的梁志强博士应博雅讲坛之邀来到清远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创业融资方式选择的专题讲座。

◆25—28日,2016年茂名市工会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工会工作创新专题培训班在珠海市举办,学员46人。

◆26—28日,2016年省海员系统工会女职工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75人。

◆27日,我院在清远校区举行第二十三届南华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省总工会宣教部宋善斌部长,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张永成副科长,清远日报采访中心周文峰副主任,学院李河川书记、张皖明副书记、郭记中副院长出席。

◆31日—11月4日,韶关市浈江区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巽寮湾举办,学员50人。

■ 11月

◆1日,王满元副院长率队到各二级学院(系)调研新生安全教育及学生安全工作。

◆3—5日,学院在天河校区举行高职院校中层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

◆4日,学院建艺学院徐丹老师参加第七届青年教师“金教鞭奖”比赛,荣获金奖。

◆9—11日,珠海宣教业务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60人。

◆10日,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11日,易江校长带队赴南宁参加全国工会学研究会、中国工人历史与现状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第32次全国工会理论教学讨论会。

◆14—16日,南航营销委工会专兼职干部上岗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学员44人。

◆14—17日,2016年省直财贸金融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60人。

◆14—17日,始兴县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巽寮湾举办,学员35人。

◆15日,青年摄影家陈靖文老师受学院“博雅讲坛”邀请在清远校区101教室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用你的镜头看世界》的讲座。

◆15—18日,茂名市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99人。

◆17—24日,2016年西藏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30余人。全国总工会组织部巡视员刘伟,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副巡视员宋杰,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张福山,我校李河川书记、易江校长出席开班仪式。

◆17日,广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高翔科长、广东省节能监察中心许葆青主任一行五人莅临学院开展节能监察工作。王满元副院长参加座谈。

◆18日,学院“百企千岗”校企合作洽谈签约仪式暨2017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天河校区举行,共邀请124家企业现场签约,137家企业现场设摊招聘,提供岗位超4000个,2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21—30日,西藏林芝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50人。

◆21—25日,河南漯河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45人。

◆22—25日,送教上门——2016年清城区基层工会干部上岗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47人。

◆22—25日,2016年香洲区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48人。

◆25—27日,在“第十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 振威杯’会展专业竞赛总决赛”中,我院14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25日,学院2016年第四届趣味运动会在清远校区举行。

◆25日,天河校区教工宿舍完成供电“一户一表”改造工程。

◆28—30日,2016年佛山市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56人。

◆29—11月1日,省戒毒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州市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100人。

◆29—11月2日,2016年梅州市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35人。

◆11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14级动漫制作与设计专业林盛泽同学在“国家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大赛”中荣获卡通漫画优秀奖,获3万元奖金。

◆11月,学院各党(总)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11月1日—12月12日,学院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全院共206名党员补缴党费10.7万元。

■ 12月

◆1日,学院在天河校区召开全院党(总)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我院第四届党的委员会委员和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以及我院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1—3日,学院组织40名骨干教师开展《联想高尔夫学习法》培训。

◆2日,学院组织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3日,我院学生代表队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广东省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

◆5—7日,2016年县级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112人。

◆5—9日,2016年高州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77人。

◆5—9日,2016年广东省监狱系统工会领导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学员47人。

◆6日,在省总工会宋杰副巡视员的陪同下,全总组织部王利中副部长到干校视察指导工作。李河川书记、易江教授、李晓明副校长等参加座谈。 

◆6日,学院在清远校区举行第3期博雅讲坛·学术沙龙,邀清远市社科联刘国华主席来校分享社科课题研究心得“做敏锐的社科课题捕捉者”,郭记中副院长主持。

◆6—8日,全省工业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肇庆培训基地举办,学员65人。

◆6—9日,2016年全省市、县(区)教育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74人。

◆11日,广东省心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天河校区召开。

◆13—16日,2016年广东工会集体协商研讨班在干校举办,学员56人。

◆13—16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工会班在干校举办,学员38人。

◆14—15日,全省法人资格登记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177人。

◆14—15日,白云机场工会干部上岗资格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学员75人。

◆16日,学院2016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天河校区召开。李河川书记、张皖明副书记、王满元副院长出席。

◆16日,我院在天河校区召开2016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17年招生工作研讨会议。

◆19—21日,2016年中山市工会组织建设暨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干校举办,学员95人。

◆19—23日,东莞监狱局工会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在广州第二疗养院举办,学员共200人。

◆22日,我院在天河校区召开了2016年度学生工作会议。李河川书记、张皖明副书记出席。

◆23日,学院2016年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在天河校区召开。李河川书记、张皖明副书记、郭记中副院长出席。

◆26—28日,中山石岐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干校举办,学员80人。

◆29日,2017年元旦晚会暨第23届南华文化节闭幕式在清远校区举行。

◆12月,学院各党(总)支部开展我院第四届党的委员会委员和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


◆2016年,干校合计办班122期,培训工会干部总人数7987人、次,其中计划内办班22期,1724人、次;计划外办班100期,6263人、次,

◆2016年我院共获得17个校外纵向课题,其中省部级3项,厅局级12项,获得横向课题6个,到校经费21.175万,全年获得校外资助经费共25.675万元。项目数较2015年增加了70%,课题经费较2015年增加1.4%。2016年我院教师共发表论文131篇,完成著作教材编写16部,较2015年论文数增加31%,著作教材数增加1倍。

◆2016年共立项1个院级品牌专业,7个院级一类品牌建设专业,5个院级二类品牌建设专业,新增设两个专业;新立项院级课程14门;在综合教改方面,14个院级项目获得立项,28门校本教材获得立项。

◆2016年共有37名学生赴韩国留学,7名同学赴日本留学,1名学生到美国开展暑假实习一年,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2名学生赴台湾宜兰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一学期学习。

◆2016年,共引进29名新教职工,1名教师被评为副教授。学院强师工程启动,43名骨干教师、9位专业领军人和8个教学团队签订了三年的培养协议。

◆2016年,我院学生共参加了24项技能竞赛,其中省级21项,国家级3项。国家级获得了两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在省级项目中,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2016年共发生一般安全事件19起,其中清远校区6起,黄埔校区12起,天河校区1起,主要为校园盗窃和电信诈骗。

◆2016年,共培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622人,发展党员19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