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技能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王思婷时间:2018-11-09点击数:

   11 月9 日,第二批人际关系训练营在清远校区实验楼架空层顺利开展,本场团体辅导的结束标志着历时两周的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技能系列培训圆满结束。参加本次培训的除了各二级学院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之外,还有法公学院心学部干事、财金学院心理部干事和心理辅导中心助理团。

   本期培训在课堂讲授和体验部分,除了有心理辅导中心的专兼职教师担任主讲老师之外,还邀请了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的刘钊泉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共同将包括“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心理问题的识别与简单处理”、“曼陀罗绘画心理体验”和“案例分析”在内的四场主题培训呈现给大家。本次培训还增加了团体辅导的环节,让心理委员参加“人际关系训练营”,体验和学习关注、倾听、接纳、表达等日后工作需要经常用到的基本技能。同学们通过五次培训和体验,纷纷表示增长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的服务意识。

   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一直是心理辅导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本次培训的目的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和完善“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今后,心理辅导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此项工作,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将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1:罗晓玲老师讲解心理委员工作技能

图2:胡娟老师讲授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

图3:刘钊泉老师带领大家体验曼陀罗绘画

图4:人际关系训练营


图/文心语工作室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