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与应激管理”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张婉怡时间:2019-03-31点击数:

    2019年3月29日下午,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师、广东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特聘专家、心理学副教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周科慧副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天河校区,作主题为“心理健康与应激管理”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朝山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满元,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处及校团委人员等50余人到场聆听。
    周教授对心理健康概述、心理体检与调适、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高校突发危机事件的大学生心理应激及其识别与干预,共4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与分析,她强调要综合人在情境中、认知行为理论以及生态系统图,从微观、中观、宏观三个方面来确认心理健康状况,同时传授“三无、三自、三低”的观察法,又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通过现场演示详细具体的介绍了心理危机排查的原则及方法,如制定“来访者安全计划”、与来访者建立良好的关系后再从家庭、人际互动、个人信念去做工作。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不仅让全体学工人员对心理健康状况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而且有效增强了我校学工队伍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强调了科学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重要性,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文:学生工作处   张婉怡)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