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沈家宏教授来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作者:caiwenjun时间:2013-05-27点击数:

沈家宏教授来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时值春夏,各方面因素容易诱发心理危机极端事件。为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学工一线人员应对危机事件的素质和能力,524日下午,我院学生处心理辅导中心特邀广州白云心理医院首席心理专家沈家宏教授前来我院天河校区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系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及团委全体教师、心理辅导中心兼职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入题,沈教授在分别听取谭靖仪、陈卫强、杨立铖等老师报告的案例后,对“如何处理学生以自杀相威胁来达到个人不合理要求”、“怎样对性格孤僻、举止怪异学生积极关注”、“如何建立和谐信任的师生关系”、“怎样应对疑似精神分裂症患者学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不仅在观念上,更在具体操作上对学工一线工作者在应对危机事件上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学生处心理辅导中心主管吴清兰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沈家宏教授来我院面向学生工作队伍开展为期三次的系列心理培训,不仅有利于更好的开展我院学生工作,更为学工一线工作者个人心理素质的提升创造了机会。

(文:罗晓玲   图:冯樱)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