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 2023 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3-12-1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总工会《劳动 和技能竞赛规划(2021—2025 年)》,积极拓展岗位练兵和 业务技能比武,12 月 11 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的 2023 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在清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顺利举行。教师发展中心许典榕副主任、学生工作处李小宁 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双丽老师、学生工作处蔡文军主 管和校团委刘晓玲老师担任此次复赛评委。各二级学院学生 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和组织全体 辅导员参加比赛。初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基础知识测试,重 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共有 14 名辅导员进 入复赛。复赛以现场展式形式进行,分“学情考查 ”和“理 论宣讲 ”两个环节。其中“学情考查 ”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所 负责班级学生基本情况的掌握程度,采用随机抽选、现场回 答的方式。“理论宣讲 ”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 素养和宣传阐释能力,采用自选主题、现场宣讲的方式进行。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熟练运用理论知识和日常工作经验,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素质本领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党委学工部坚持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成长,接 下来将继续组织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全面落实立德 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复赛现场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