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3-12-20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要求,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12日下午,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选拔赛在清远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大赛邀请了兄弟院校及企业界在职业规划领域有深厚造诣的4位专家担任评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小宁、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辅导员以及100余名师生代表观摩了本次大赛。

1 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小宁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对专家评委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不断提升就业育人工作水平,针对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把举办好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作为推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和强化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学的大课堂。他勉励参赛选手志存高远,科学规划,关注现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借助职业规划大赛这个展示个人才华和职业发展潜力的平台互学互鉴。

  自今年9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围绕相关赛事广泛开展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校园招聘活动,针对赛事准备举办了两期的职业规划大赛训练营。通过前期赛事宣讲、学生自主报名,比赛共吸引了8个学院的242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评、选拔推荐,学校职能部门复核遴选,最终确定16名选手进入校内选拔赛,其中成长赛道选手8名、就业赛道选手8名。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PPT对自己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展示,突出了职业目标的角色特点,描绘了美好的职业愿景。评委对选手所展现出的分析问题及逻辑思维能力予以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两赛道各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3名。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和理解,也帮助他们更好地准备未来的就业和创业。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研究学习省赛评选规则,对标评审要求,认真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委对本次获奖的优质项目进行一对一打磨,进一步提高选手参赛水平,力争在省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文:学生工作处

图:校职协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