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荣评 2023 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时间:2024-01-02点击数:

12月27日-29日,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在河源市召开“2023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工作会议”,我校军事理论课教研室成员杨微、陈清嫦和莫家建参加会议。会上表彰了2023年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我校武装部获评“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军事理论课教研室老师杨力铖、杨微和陈清嫦三人获评“广东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现场

杨徽老师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国防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创新国防教育形式,着力培养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鼓励、支持更多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输送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长效机制。

审议2023年度工作报告

学校在2020年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22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决赛,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三等奖;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军事训练营,我校荣获团体三等奖;2023年我校郭可欣同学入选广东省征兵宣讲团成员,在全省高校进行2023年征兵宣讲活动;连续多次被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评为“广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先进集体牌匾

我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各级部门武装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工作,积极创新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宣传方式,充分动员、引导广大学生把个人成才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全方位推进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

参会老师合影


图文:军事理论课教研室 莫家建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