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 2023 年“三全育人”成果展暨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时间:2023-12-28点击数:

为全面展示2023年“三全育人”成果,总结工作情况,交流分享经验,谋篇布局下一阶段“三全育人”工作,1225日下午,学校在清远校区图书馆方形报告厅举行“三全育人”成果展暨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严新,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喜文出席会议,各行政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以及2023年“铸魂逐梦工程”三全育人精品培育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小宁主持。


上图:会议现场

会上,组织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作“三全育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相关二级学院作“三全育人”案例分享及精品培育项目开展情况汇报。


上图:汇报现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严新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三全”基本实现,“育人”效果明显,已完成“三全育人”的既定工作目标,并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学校的主责主业是“三全育人”,育人是老师的本分,通过“三全育人”完成“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历史使命,也是完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环节。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学校是一个有机的体系,上下左右,方方面面都要在育人的事情上主动作为,相互配合,所有老师是命运共同体,要全力以赴做好育人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凝练经验做法,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育人工作样板;要有品牌意识,讲好育人故事,进一步挖掘典型,打造品牌,引进资源,为育人工作服务。最后,严新副书记引用习总书记“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育人工作做好,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重大任务;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完成我们的育人使命,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让学生未来能成为有价值的、能独立自主、能承载一个家庭、甚至对社会能承担使命责任的人。

上图:严新副书记讲话

据悉,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印发以来,学校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筹、部门分工、全员协同育人的格局,进一步构筑一体化育人基础;学校坚持以教育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紧盯根本任务、关键环节、创新发展育人要求,进一步激发内容供给的内生动力;学校坚持以整合资源打出育人组合拳为抓手,持续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衔接育人重点,进一步坚定多维协同的发展路径;学校坚持以开门办思政为导向,通过校地合作、区域共建、双向服务育人途径,进一步巩固拓点增能的多元支撑。另外,本次“三全育人”成果展示暨工作推进会议,暨展示了“三全育人”尤其是十大育人平台的成绩和亮点,同时也通过总结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提升我校“育人”水平,继续按照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校建设标准,对标对表,不断加强改进,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上图:成果展现场


图/文 学生处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