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学生工作争先创优榜样工程年度表彰大会暨第二十九届南华文体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时间:2023-11-22点击数:

11月19日晚,学生工作争先创优榜样工程年度表彰大会暨第二十九届南华文体艺术节开幕式在我校清远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严新,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处)长余喜文,各二级学院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政工干部、全体获奖学生、2023级全体新生以及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小宁和外语外贸学院辅导员曾晶主持。余喜文在活动中致辞并宣布第二十九届南华文体艺术节开幕。他表示全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共同努力把本届文体艺术节办成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校园文化盛会。随后,全校学生工作团队进行了形象展示。通过

视频和学工团队一一上台展示,充分展现了南华学生工作团队“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开放型、融合型、榜样型”风貌!

上图:学生工作团队形象展示

活动进行了学生工作争先创优榜样工程年度表彰和颁奖。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先进班集体、学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代表以及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优秀集体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2022-2023学年,我校共有14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共有540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7个班“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29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学金”,6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金”,9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金”,780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643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7个团队和5名个人被评为2023年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省级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19个团队的社会实践项目结项,11个团队被评委校级“优秀团队”130位师生被评为校级“优秀个人”。学校号召全体同学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共同营造良好校风学风,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

上图:表彰环节

活动中,获奖学生代表21级移动互联应用技术2班范飞隆同学作了发言。他感谢学校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三种精神”引领学风建设,解决同学们学习态度、方法、效果等问题,带动学生人际交往、创新创业等关系学生身心健康、素质拓展及人生规划的全面发展。老师们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陪伴着同学们成长,跨越路上遇到的种种挫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年学生要摆脱安逸的思想,找准自我定位,在困难中不断磨炼自己,以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榜样,不断奋发拼搏,为自己的青春挥洒汗水。最后通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勉励大家学习先进、崇尚榜样,将拼搏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自己铸造一身钢皮铁骨,在将来铺满荆棘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上图: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还通过视频方式展播学生获奖感言和家长寄语,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关爱!家长对学校的育人工作和育人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越办越好,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严新在活动中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创强工作稳步推进,硬件设施不断完善,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学生管理更趋规范,德育工作彰显特色,教学改革卓有成效,专业学习硕果累累,教育管理科学规范,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办学实力、综合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二是励志勤奋学习,奋发有为。三是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四是锻造道德品格,追求卓越。他号召全体同学不懈努力,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上图:严新副书记讲话

在文体艺术节开幕式上,我校艺术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分别有龙狮表演、舞蹈《合欢》、重唱《相聚盘王节》、舞蹈《茶山遥望》,节目演绎了青年一代不服输的奋发拼搏精神和向阳而生的态度,以及当代大学生们挥洒激情、逐梦校园的青春故事,表达了对更美好明天的衷心祝愿。

上图:节目表演



图:融媒体中心

文: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