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3-11-22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做好学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11月2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举办第11期学生政工干部“天鹅湖学习论坛”活动,特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陈小花教授作题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技巧分析》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喜文出席,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论坛由学生工作部林福燕老师主持。

上图:活动现场

陈小花教授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是广东省名辅导员工作室、广东省劳模创新工作室主持人,工作至今获国家级省级荣誉40余项。讲座中,陈教授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梳理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要求和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的答题策略及方法。陈老师深入剖析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身份的认知,从“是什么”“ 做什么”“怎么做”到“对谁做”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同时提出辅导员要在具体工作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学生工作部余部长在讲话中指出,陈小花教授的专题讲座为我校辅导员参加素质能力大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辅导员们得到了很多启发和思路,对辅导员本职工作也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加强学习,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与水平,力争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培训,辅导员队伍对大赛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增添了备赛、参赛的信心,表示将立足岗位工作实际,认真做好赛前准备,努力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图文: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