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时间:2023-11-22点击数:

11月19日,我校2023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天河、清远两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严新、学校纪委书记黄一梅,黄埔区人武部教官队长叶子恒、副队长侯文海,各二级学院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参训教官,学生处、校团委全体老师,2023级辅导员及4472名新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余喜文主持。

上图:升旗仪式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升旗手奋力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师生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

上图:领导讲话

上图:领导讲话

军训汇演正式开始,迎军训团团旗、分列式、擒敌拳、匕首操、旗语操演练、消防救援演练、花样演练、反恐战术演练、国家手语操等,表达师生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与祝福。

上图:迎军训团团旗

上图:分列式

上图:擒敌拳

上图:匕首操

上图:旗语操演练

上图:消防救援演练

上图:反恐战术演练

上图:国家手语操

由1200余名新生组成的花样演练方阵震撼登场,他们通过精巧的手势艺术和高度的集体意识,托起手中的卡纸组合出各种象征图案。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带着南华学子们的凌云壮志,直冲云霄!

上图:花样演练

23级工商1班的张靖林作为军训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活中的一段特殊经历,它不仅是磨砺意志力和锻炼体魄的过程,更是培养团队协作和集体荣誉感的机会;在军训中学会了用信念和毅力克服困难,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体会了纪律和规范个人行为的重要性,军训让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受益终身。

上图: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上图:颁发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

学校领导在军训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付出辛勤劳动、认真负责的教官们表示感谢,向尽心竭力、任劳任怨的老师们致以问候,向圆满完成军训的 23 级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对军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获奖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应树为榜样。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锻炼的吃苦耐劳精神发挥到孜孜以求的学问之路上、勇攀高峰的人生追求中。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未来三年大学生活学有所成,在南华得到思维和能力的提升,为未来更坦然接受遇到的一切挑战和困难做好充分的准备,勇敢焕发多彩的青春!


                                   图:融媒体中心

                                   文: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