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停课不停创|我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项目

2021年03月22日 11:16  点击:[]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为进一步做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整合资源提升项目的质量,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327日下午,我校努力克服疫情期间困难,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及指导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专家组在听取创业团队代表讲解

本次联合路演及指导活动是我校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线上互动性活动。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牵头,联合七个二级学院共同举办活动采用“线上材料审阅+视频路演评比”的模式利用腾讯会议APP进行。路演团队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进行项目陈述和自由问答,并由专家组老师进行提问指导活动前,主办方精心制定方案,并多次调试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并优化工作流程。活动得到师生积极反响,参加活动师生超过500人。

团队代表在解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

为了加强项目指导,学校首次成了大赛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各学院推荐,囊括了我校市场营销、财务分析、金融投资、产品设计、应用法律等专业及竞赛指导经验丰富的老师。在线上路演中,专家组成员一针见血的点出创业团队项目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给出指导及建议,帮助团队打磨参赛作品,进一步提升了作品水平

参加活动师生

路演结束后,近60名参加活动老师进行了备赛交流。各位老师高度肯定了活动的顺利举办,认为本次活动形式新且高效,参加路演的团队水平高,做到了结合各自专业特点进行项目选择及开发,做到了产品到商品的转化,并提出建议。专家组认为,要进一步普及推广大赛,做好基础性工作;要调整好心态,真正以赛促教促学促创,特别是要注重积累,摆脱急功近利的不良心态;要重视激发学生创意;要把指导工作做细。

疫情之下,困难重重,打乱了工作正常的进行,但我校克服困难,创新运用“互联网+”手段,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便,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指导及帮助,有效的提升了我校创业团队的整体实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