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我校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以创新创业学院作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实践平台,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以丰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创新型、技能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二)建设原则

坚持“育人为本、提高培养质量,注重实践、突出培养特色,协同合作、汇聚培养合力”的基本原则,将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立足广东,放眼全球、强化实践,服务社会,全面提升我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

(三)功能定位

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与公共服务领域和广东智能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保驾护航。

(四)建设目标

利用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促进学生专业知识的更新迭代,培养创新型人才;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和训练平台,系统构建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实践导向,以创新创业意识激发、技能提升、项目优化、融资对接和项目落地等环节为核心的“全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通院系之间壁垒,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国际合作,构建多元化、社会化、国际化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经过三年左右的努力,使学生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取得显著成效,学校的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把创新创业学院打造成为国内创新创业教育新高地,把我校建设成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

(五)总体规划

以科技创新促进开拓视野,解放思想,建立“以训代学、以练带学、以赛促学、以文促创”的实践教学模式,以人工智能领域项目为根基、交叉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和创新运行机制,致力于引导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创新创业。使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学生覆盖面达到90%,学生在权威性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标志性成果,对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满意度达到95%,创新创业教育成为学校创新驱动发展的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