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齐心抗疫情,创新创业学院以责任和情怀畅通“宅”学路

2021年03月22日 11:16  点击:[]

2020年这个春节过得很不平静。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原有的生活节奏,也让众多师生的寒假变成了加长版。在这个加长版的寒假里,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努力成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工作新问题的“摆渡人”,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各类线上服务与指导。

一、整理推送创新创业慕课资源

为切实做到“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教,网教不停学”,更好地帮助全校学生居家抗疫期间积累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技能,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团队的整体实力,创新创业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整理了一批创新创业慕课资源,并推送给全校师生。


二、积极开展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战

(一)备赛辅导资料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通过创建微信群的方式,为创业团队及导师及时推送赛事辅导资料,让我校创业导师了解大赛相关知识及课程,积极为项目、团队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项目培养和指导。在线上学习课程中,创业团队能够更合理安排进行线上学习,并及时了解最新大赛相关信息,有效地提升我校创业团队的整体实力。



(二)历届大赛获奖案例

学院通过多方努力收集了往届大赛获奖案例,分享给创业团队及导师,让大家从中吸取经验。在分享过程中,大家纷纷各抒己见,讨论及学习借鉴获奖案例,更好的帮助创业团队打磨参赛项目。



(三)大赛最新辅导直播

在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许多创业导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广大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大赛信息及知识,学院为了帮助创业团队积累创业知识,挑选了一些创业导师开设的直播平台,通过微信群的方式分享给创业团队及指导老师,例如曾准老师《创业竞赛项目挖掘培训》、张强老师《万学大讲堂》以及第五届“互联网+”全国总冠军李景阳的《大赛V课》等线上直播,这些创业导师在直播的时候会与同学们互动,并实时回复同学们问题的疑问,广大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互动,通过平台学习,实现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在线学习、指导和互动教学,积极为项目、团队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项目培养和指导



(四)召集校友参赛

联合校友办征集创业校友信息,为广大创业校友搭建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我们通过校友会、朋友圈、公众号及腾讯问卷等线上方式,与校友联系,并告知校友企业大赛的相关信息,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



(五)加强线上宣传,营造氛围

为了能够让广大创业团队和导师及时了解大赛相关信息及资料,学院持续通过公众号推送推文,向广大师生传播大赛信息,同学们积极转发互动,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大赛,活跃创业文化氛围。

(六)线上互动辅导

通过微信及微信群的方式,创新创业学院的各位老师及时解答学生团队的疑问,并为创业团队参赛提供线上帮助。在线上互动辅导中,导师及创业团队充分的利用网络资源做到了线上互动、线上答疑。



三、创新开展实战训练活动

受到疫情的影响下,创业团队不能够正常开展线下模拟路演训练,学院创新地运用网络会议工具,通过“腾讯会议”APP邀请大赛指导老师及创业团队进行线上路演指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