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清远校区军训特色

作者:caiwenjun时间:2013-03-21点击数:

     嘹亮的哨声在宁静的校园里响起,身着迷彩服的同学们迅速往运动场集合,第二天的军训生活拉开序幕。

 

     今年清远校区的军训相对往年更为严格,学生处、清远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部队都严格要求。从时间安排上看,今年增加了晚间训练这一项目,延长训练时间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验到军训生活,更加了解军训的纪律性与严格性。从小细节上看,教官们要求同学们对待师长要礼貌,见面要问好。即使是摆水壶这样一件小事也严格要求同学们要摆成一条直线,力求做好每一件小事,严格要求自己。

 

除了严格要求之外,今年军训也更注重人性化。训练场上设立了饮水凉棚,为教官以及同学们休息饮水提供阴凉的地方。除此之外,此次军训还专门设立保障连。某些学生因为自身的身体状况影响,无法跟普通学生一样接受相同强度的训练,为了让这一小部分同学也参与到军训中来,特别设立了保障连。保障连里身体状况好一些的同学进行简单的基本训练。休息时间,保障连也跟其他连队一样学唱军歌,感受军营气氛。他们也参与到今年新增设的内务整理中去,不至于让他们脱离团队,无所适从。另外,还有一部分同学分配到后勤保障中,配合负责后勤的老师做好更换军服、饭堂后勤工作。

   正因为有了多方位的考虑,今年的军训比往年的情况好了许多。当然,军训才刚刚开始,要取得更好的成效,往后的工作还需再接再厉。

各个连队都有休息凉棚

保障连的教官

 

                                                                               图:谭真龙

                                                                               文:刘晓玲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