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清远校区军训纪实

作者:caiwenjun时间:2013-03-21点击数:

“老师,我还想军训……” ——清远校区军训纪实(一)

    时间:2012.09.23  1843     地点:新北江医院急症观察室

“老师,我还想军训……”这是金融系2012级金管1班陈丽梅同学躺在病床上以唇语口型的方式跟辅导员杨力铖老师说的话,经杨老师重述,陈同学欣喜地微微点头的一幕,深深撼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时间:2012.09.23  1725     地点:清远校区军训训练场、新北江医院

“老师,我接了一个师妹的电话,说我们2012级景观2班有个师妹在教官纠正她齐步甩手动作的时候把手弄脱臼了,他们在新北江医院,旁边还有个不知哪个系的同学晕倒了,醒来后都说不出话,呼吸困难,怎么办呀老师?”环艺系辅导员刘宏奋老师接到了助理班主任田力同学的电话,随即说:“训练场上我们连队没有说哪个同学脱臼了,你现在去医院确认两件事:一、这两个同学的系别和连队;二、他们带钱没有,尤其要密切关注晕倒的那个同学的情况,及时向我汇报,我随后就到!”“好的老师,我已在去的车上……”

随后,刘老师到清远校区军训值班室,向学生处张朝山处长汇报了情况,经排查,手肘脱臼是国贸系2012级会策2班郭慧婷同学,晕倒的是金融系2012级金管1班陈丽梅同学,因金融系陈同学情况较为紧急,张处长当即安排学生处蔡文军老师会同金融系杨力铖老师、国贸系陈楚钿老师、环艺系刘宏奋老师赶往新北江医院。

17:58  蔡老师等人来到新北江医院,经了解,原来国贸系郭同学小时右手肘曾脱臼过,接好后一直处于错位,且较易脱臼,在练齐步走甩手动作的时候不小心把手甩脱臼了,教官来纠正其错误动作的时候一扯就将其接回了正位,因较为疼痛,被送到医院,照X片后发现韧带不见异常,郭同学高兴地说明天要当着全连的同学感谢我们的教官;而金融系郭同学在上午已出现晕眩迹象,教官和杨老师劝其到保障连,可郭同学下午仍然到连队参加训练,训练时晕倒在地,被送来医院;而陪她们俩来医院的是环艺系2012级景观2班被编入保障连的王一格、李嘉欣同学以及金融系2012级金管1班的陈柔君同学。

18:05  杨力诚老师翻查出陈同学父母的联系电话,在与其家长通话后得知陈同学的小姨家在清远市清城区,并与之取得联系。

18:14  经医生诊断,陈同学并无重大疾病,只因中暑以致晕倒而浑身无力,且因她心里害怕,故发不出声音,说不出话。

18:30  陈同学小姨赶到医院,杨老师讲述陈同学情况后,并电话告知她父母医生的诊断。

18:43  老师们和同学们与陈同学道别,陈同学经医生治疗,且看到老师、同学和自己的小姨陪同在旁,神色渐渐恢复正常,微笑与大家道谢,最后看着杨老师用口型说出了“老师,我还想军训……”这句话,让大家都为之感动,杨老师鼓励她养好身体再去军训。

军训,大学生的第一课,其中最重大的是一项意义就是培养出大学生坚忍不拔的品格,陈同学这段故事将会成为传奇。

19:48  蔡杨陈刘四位老师在吃完晚饭后,各自匆匆回到办公室安排明天(23日)军训工作事宜。

待续……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