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清远校区军训新增内务整理项目

作者:caiwenjun时间:2013-03-21点击数:

    清远校区军训今年新增设了几项内容,例如早操、保障连以及内务整理等,目的都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体验军训生活,从而养成严于律己的好习惯,让他们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

    9216:30,全体军训新生集合完毕。在学生处张朝山处长的指导和部队叶队长的配合下,把教官们分成5个队伍,由各系辅导员带领到各栋宿舍楼指导新生进行内务整理,教官及老师们的到来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各辅导员老师根据本系的基本情况分配好教官,把新生集合到有教官指导的宿舍里,学习军队里的内务整理。教官们不仅要求宿舍要整洁,而且物品摆放要整齐美观,即使是开关上的灰尘也不能放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求过于严格,教官们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动手整理内务。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回到自己的宿舍开始动手整理内务,同学们相互合作,干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传遍整个走廊。教官及辅导员老师在各个宿舍走动,指导同学们更好更快整理内务。整理完毕,教官一间间宿舍认真检查,指出没有达到要求的地方并要求立即进行改进,同学们虚心接受,立刻动手整理。

    宿舍是同学们大学三年的小家,本次内务整理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塑造良好卫生环境的观念,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应该继续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检查管理,努力营造整洁、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气氛。

叶队长分配教官

叶队长与辅导员老师指导内务整理

教官动手叠被子

 

 

图:雷婼熙

文:刘晓玲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