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清远校区顺利举办第1期优秀校友论坛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0:46:34

 

为塑造鲜明的校园文化特色,打造一流的职业教育品牌论坛,我校先后策划并启动了博雅讲坛、百名职教名家百场报告会、优秀校友论坛以及大国工匠论坛等多样化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联合外语外贸学院,以“校友企业家燃爆青春励志系列演讲”为清远校区的师生带来了第1期优秀校友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到的优秀校友是外语外贸学院03级的毕业生刘礼桐先生,刘礼桐现任中远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香港中远洋商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论坛由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余柱青主持,外语外贸学院李海珍院长、夏建兵书记等老师以及100多名同学参加了论坛。

 

刘礼桐演讲现场

论坛伊始,外语外贸学院李院长为本次论坛致辞。她对刘礼桐校友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刘礼桐校友分享其在社会、生活、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败,从中受益。

论坛中,刘礼桐先生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毕业求职以及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提炼出三条宝贵的经验和感悟赠予师弟师妹们——首先要解除疑惑,坚守自己的信念,习惯独处,为改变自己的未来而奋斗;其次,要建立自信,学习固然是重要的,但是可以适当参与社会团体,锻炼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做到全面发展;最后,要做一个靠谱的人,牢记诚信为本,做人必须踏实肯干。刘礼桐先生的点滴感悟激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从学习、工作、为人处事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刘礼桐先生也一一给出自己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论坛最后,外语外贸学院夏书记和科研与发展规划处余处长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夏书记对刘礼桐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谨记刘师兄的一句名言“你若精彩,蝴蝶自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不忘初心。余处长也对刘礼桐先生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指出今天优秀校友论坛的第一讲非常成功,优秀校友的亲身经历与体会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在未来,学校将邀请更多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回校,为同学们带来最接地气、最实在、最亲切的论坛,以此来解答同学们的困惑,丰富同学们的视野,促进同学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