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关于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caiwenjun时间:2013-04-01点击数:

各系、部:

    时值春季,各方面因素容易诱发心理危机极端事件,从三月初开学至今一个月不到,我院已发生三例学生心理危机案例,虽然因干预得当未导致恶性结果,但足以引起学生管理部门及各系部警戒。为做好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和危机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干预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并附录广东省教育厅急件《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工作的紧急通知》(粤教思函【201314号)。

一、各系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加强本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由各系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召开专门心理健康教育会议,部署和安排本系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对系里学生动态要及时掌握、提早预防可能发生的危机事件;

二、各系适当安排心理类相关的讲座、活动,对有需求的学生及时转介心理辅导中心咨询辅导,也可邀请心理老师一同探访学生;鼓励及安排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心理教育活动,在本学期没有心理学必修课的情况下,积极引导学生选报各校区开设的心理学相关的选修课程;

三、各系学生工作者对长期不来上课的学生、家庭发生变故的学生、近期内有重大丧失情况的学生要及时关注,必要时应电话联系家长,加强家校联系,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及心理动态;

四、对已经出现过危机事件,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做好当事学生的后续辅导及帮助其尽快回到正常学习生活状态。

五、各系对本系学生出现的危机事件要及时上报学生工作处及学院心理辅导中心,保持信息通畅,以便第一时间进行工作的整体部署及介入。

                                                                        学生工作处(心理辅导中心)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附讲:

UploadImageDownLoadIn.jpg (139.46 KB) UploadImageDownLoadIn2.jpg (149.4 KB) UploadImageDownLoadIn3.jpg (56.52 KB)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