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心理辅导中心老师与辅导员共同参加思政骨干培训班

作者:hujuan时间:2012-06-29点击数:

613-15日,心理中心吴清兰老师与管理系两位辅导员陈清嫦、谭静仪老师一起赴珠海参加了教育厅思政处举办的“广东省普通高校第四十八期思想政治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由广东省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协办,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学习贯彻《广东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标准》以及观摩研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到会人员300余人,共100多所高校参与。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袁本新同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邱鸿钟同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许国彬同志分别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在全省高校开设为必修课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开好这门课程等各个方面做了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主任黄建榕教授也作了“幸福职业中的和谐课堂——高校心康课程教学方法创新”的主题报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高法文老师、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主任陈衍教授等现场进行了说课,使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对于新颁发的《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建设标准(试行)》,各个高校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焦点问题集中在本科院校与高职高专院校在资源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异,因此提出心康工作标准应当在本科院校与高职高专院校中区别对待。

本次研究班全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我院参会人员进一步理解“大学生心理课程”作为必修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今后如何开好这门课具备了一定的信心。心理中心也拟于近期召开关于该课程开设的教学会议。对于新颁发的《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建设标准(试行)》,我院参会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获得主持人采纳。

总体而言,本次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和参与研修班的各项内容和活动,都深感很有收获,三位参会人员也将获取主办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心理辅导中心

0一二年六月十八日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