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高职组总冠军、特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作者:zengyan时间:2019-06-19点击数:

   618,我校在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荣获高职组特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主题为规划生涯,点亮梦想。全省共有153所高校的44.2万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提交参赛作品28.8万份,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本次大赛颁奖仪式在肇庆学院举行。广东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王玉学会长,肇庆学院党委曾桓松书记,党委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吴业春副校长,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陈东海主任与张昌副主任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自322日启动以来,经过校赛、省初赛和省复赛层层选拔,本科组、高职组各有25名选手晋级省决赛。历时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我校2018级动漫专业李安琪同学获得本届大赛高职组特等奖,并荣膺“职业规划之星总冠军”称号。指导老师林咏君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项。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曹静珊同学获得高职组三等奖,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陈婧瑜同学获得高职组优胜奖。


省决赛及颁奖典礼现场

校领导与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合影

李安琪同学荣获高职组特等奖

李安琪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林咏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李安琪同学在ppt展示环节中

李安琪同学在情景模拟环节中


  广东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在大赛总结中提到,高校接下来要做好“三个强化”:强化对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指导工作的重视;强化学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就业创业工作对高等教育改革的倒逼作用。邱克楠副巡视员的总结为我校的职业规划教育与指导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校自2005年实现了在校生就业指导“全程化”。从学生进校开始,就业和创业指导贯穿大学三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成为一门必修课,36学时。

  今年,我校举办了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运用职业生涯规划元素把学习要点通过户外通关的方式习得。7天活动,全校近4000同学现场参与,后台提交测评数据3200余人,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相关活动进行自我探索与职业探索,从而进行自我目标定位。

 


文:学生处 林咏君、17级工商三班曹静珊

图:大赛组委会、林咏君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