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福利管理岗位职责

作者:fanjinhong 时间:2012-06-01 点击数:

   一、负责全院(校)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工资、离退休费、津贴、补贴、福利的审核工作。
  二、负责办理教职工正常调动的工资关系转移和接收事务。
  三、根据国家工资调整或改革的政策规定,做好一年一次正常工资晋升及住房货币补贴的统计核算及调整。
  四、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负责工资标准调整、岗位生活补贴调整及材料归档工作。
  五、负责新参加工作人员转正定级手续及调进调出、职务任免人员的工资审定、报批、归档工作。
  六、根据上级规定的制度、标准,合理审批各种补贴(如保健费、卫生津贴等)。
  七、负责办理全院(校)教职工的社会保险业务(投保、停保、保险转移、缴费基数核算及申报、对账、申领生育保险费等)。
  八、负责办理教职工请假、休假、销假、补假审核手续。 
   九、按照有关规定给病假、事假、哺乳假、旷工、辞职、除名、死亡等人员办理有关工资福利待遇的核算工作。
  十、负责检查、统计全院(校)教职工每月出勤情况及劳务费、校区贴的计算。
  十一、协助有关部门妥善处理伤、残、亡职工的善后工作。
  十二、负责工资、福利各方面的报表和资料(工资台账、劳动情况报表、离退休报表以及各类专业人才统计报表、工资统计报表等)。
   十三、负责办理《工资基金手册》、劳动保障、社会保险登记证、残疾人就业等年审及招用流动人员用工登记备案手续。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