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他山之石
  •   >   广东经验
  •   >   正文
  • 他山之石

    陈宗文到深圳宝安区调研“三个一批”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在深圳宝安区调研“三个一批”[一批社区(村)、园区工会联合会,一批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一批会、站、家一体化的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在现场观摩会上,他要求各地进一步深化和推动“三个一批”建设工作。

    当天下午,陈宗文实地参观走访了宝安区福海街道和平社区、塘尾社区两个“三个一批”建设示范点的工作情况,听取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工联会、工会工作者队伍和职工之家的建设和运作情况,并在福海街道办“三个一批”建设现场观摩会上听取了深圳市总工会、宝安区总工会和福海街道党工委的工作汇报。

    会上,陈宗文充分肯定了深圳市总工会在“三个一批”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重视“三个一批”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总要求的重要部署。建设“三个一批”,是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的关键环节,是源头化解劳资纠纷的重要举措,是工会“增三性”“去四化”的有效载体。“三个一批”建设,本质上是加快工会改革,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工会组织薄弱的问题,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跟党走,从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陈宗文要求,各地工会要学习借鉴深圳的经验做法,对“三个一批”建设工作来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首先,要巩固成果,并逐步实现“三个一批”建设在组织、职责、流程、制度、服务、活动等各方面的规范。要从整体设计推进,从长远规划发展。同时,要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找到并落实“三个一批”建设的突破口。要围绕工会四项职能,突出工字工味。他强调,各地工会要加强对“三个一批”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综合保障,确保这项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冯建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以及其他各地市总工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兰兵 通讯员 陈姝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