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工作要闻
  •   >   正文
  • 工作要闻

    我院周芳院长接受《南方工报》记者采访,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如何摆正心态”支招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近日,劳动关系与工会理论研究院周芳院长在2020年9月21日的《南方工报》重点版“摆正心态迎接新挑战”报道中作为专家,为金秋助学的学子们支招——作为一名受助学子,如何摆正心态,实现自立自强?以下为原报道部分内容:

    如何摆正心态?

    专家支招: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作为一名受助学子,如何像文寿松一样摆正心态,实现自立自强?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劳动关系与工会理论研究院院长周芳为学子们支招。

    周芳表示,很多受资助学生出于自尊使然,害怕周围人知道自己家庭经济困难,把贫困当成自己一个缺点,进而影响与同学的交往、与社会的交际。其实这是贫困生对自己认识上的误区。

    作为一名受资助的学生,首先要接纳家庭经济贫困这件事,就像接纳自己个子不高、长相不好、说话结巴等,接纳自己所有的不完美,承认它的存在,别人看到了也没有关系,因为那就是我。

    其次,家庭经济贫困是你的家庭带给你的,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拥有的资源都不一样,一个人做的事多,经历的挫折多,他的生命就越丰富。

    第三,如果对于自己的缺点,一直都是想方设法隐藏,怕人知道的,建议用系统脱敏的方式,在能接受的场景中暴露你的缺点,由弱到强,坚持一段时间,你就不会在意它们了。



    2020年9月21日《南方工报》重点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grzx.com.cn/html/2020-09/21/content_72023.htm?div=-1

    [文:林玉婷 审核:周芳]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