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委”以重任,共育“心”人 我校 2023 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技能培训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3-10-31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大学生心理健康五级联动工作机制,着力夯实“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提升心理委员整体素质,更好的发挥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我校心理辅导中心于10月中旬面向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共开展了4场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

在培训中,心理辅导中心教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帮助心理委员初步鉴别心理障碍和心理问题,以便心理委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及时发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心理辅导中心教师通过对实际案例的讲解,向心理委员传授谈话技巧。除了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心理中心还为2023级心理委员采购了专业技能用书,期望心理委员不断拓展自身技能,助人自助。

图1 心理委员培训现场

最后学生工作处主管蔡文军主管到场发表讲话,传达了国家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强调五育并举,以德育心、以智育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并向心理委员表达了殷切的期待和美好的祝愿!

近百名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本次规范、系统培训,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认识到班级工作的重要性,理解和掌握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处理操作原则及流程,为进一步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在我校开展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工作赋能。


图2 蔡文军主管讲话


图3 合影留念


图:心理辅导中心

文:卢淑芳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