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3-06-02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创新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形式,有效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在“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期间,学生工作处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清城区检察院听证员、清城区人民调解协会理事袁树坤老师到我校开展系列团辅活动。

本次系列团辅设有三个主题不躺平,奋起努力遇见不一样的自己情绪的出路。在不躺平,奋起努力主题中,奋斗组躺平组中间组的同学通过辩论赛的形式,认识到内卷躺平的概念,从而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自我价值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在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主题中,同学通过画一幅自画像、介绍兴趣爱好,懂得了自我的概念,学会如何正确认识自己,通过老师讲解的人生轨迹图,进而思考人生前景,帮助自己建立合适的规划。在情绪的出路主题中,同学们认识了基本的情绪、次级情绪和巴浦洛夫条件反射理论,在游戏和讨论过程中学会如何化解和消除不良的负面情绪,从而提高情绪管理能力。

团辅活动一                

团辅活动二               

 团辅活动三

本次系列团辅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更多对身心成长有所帮助的团体辅导。



图文: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