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我校 2022 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技能线上培训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2-12-20点击数:

为了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大学生心理健康五级联动工作机制,着力夯实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提升心理委员整体素质,最大限度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我校心理辅导中心于 12 月中旬对2022 级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 3 场专业知识和技能线上培训讲座。


1 心理委员线上培训第三课

近百名 2022 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通过本次规范系统的培训,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认识到班级工作的重要性,理解和掌握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处理操作原则及流程,为进一步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本次的培训也增强了心理委员助人自助、陪伴倾诉的能力,为在我校开展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工作聚力赋能。


(现附上培训课程的二维码供学习,使用 APP “学习通即可回放)



图:心理辅导中心

文:莫锡文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