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对外合作交流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近期考生咨询问题的回复公告

作者:时间:2021-10-28点击数:

关于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考生咨询问题的回复公告

 

 

我校2021年高职扩招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并于1025日在学校招生网及招生办公众号发布录取公示,录取结果公示后,我校接到部分考生来函来电咨询,现就广大考生关心的主要问题公告如下: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通知明确指出:“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先向招生院校咨询,明确本人符合相关专业报考条件后再填报院校专业志愿”。我校的招生简章同时发布在学校招生网和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按照省教育厅高职扩招时间安排,我校自主招生考务工作均是在学校纪委的监督下进行。由于今年报考人数多,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招生考试采取线上方式开展,所有参与命题的老师都集中在封闭环境下命题。考试时,要求考生打开手机摄像头参考,我校组织线上监考人员,一旦发现违规考生,及时提出警告,严重的由监考教师直接强制收卷。考试结束后,立即组织老师集中评卷和复评卷,层层把关,确保成绩无误后,并将成绩及时在招生网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招考全程透明、公开。

有部份考生填报志愿前未对学校招生简章及招考政策认真查阅,如社会人员的各类招生专班、现代学徒制的招生类型、专业及计划、招生对象、报考条件、办学地点、办学形式、学费标准等不了解。我校高职扩招分为现代学徒制(专业代码为501528招生对象为合作企业在职员工)、社会人员学历提升计划(专班专业代码为001009招生对象为专班行业从业人员(详见我校招生网1023日发布的报考条件的说明)和普通班专业代码为010013)两大类别招生,报考条件要求也不同。个别专业报考人数不均衡,造成扎堆报考某类型专业情况,因此相同专业,不同的招生类型、报考条件要求和人数不同,就会有不同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今年报考我校人数8000多人,考试后上线人数5468人,招生总计划1642人。我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下达招生计划开展招录工作,按招生简章中录取规则执行:根据各专业各类型考生考核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在最低录取分数线上录满计划为止。总分相同时,“职业”考核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最终录取1642人(录取成绩与公示成绩一致),因此有近4000名考生未能录取。

在录取前有部份考生缺证明材料,或未按时补交材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不予录取。我校多次分别通过短信平台通知考生补交材料,仍有部份考生未如期提交。对于录取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经我校多次核查,提交的证明材料不齐或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即出现高分未能录取,后续低分考生递补录取的情况。

可免试的考生,我校结合通知要求:具体条件要求、实施办法由各高职院校结合自身实际,自主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公布。”。我校在招生简章中只对以下考生作免试规定:“取得与我校招生专业大类相关的,曾获得省级及以上单位组织的职业技能大赛相关奖项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经我校核实资格并公示后可免试录取。”,其它类别考生均需参加入学考试。

我校未与任何社会机构开展招生业务,更不会收取费用。由于部分考生是通过社会招生机构途径报考我校,考生对学校招生简章及招考政策未认真查阅。招生机构打着学校和合作单位的旗号,声称是学校招生办老师,向考生承诺包录取、包毕业,并要求预缴定位费或预收学费。我校在925日已在各对外平台发布严正声明,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如有需要,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追究违法的社会招生机构法律责任。

我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开展招录工作,在对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严格的审核,通过后方能参加入学考试,录取入学后,还会对录取新生进行资格复查发现在报名和考核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者,将按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

特此公告

                                          

 

 

                                  20211028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