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对外合作交流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yangsh时间:2019-05-07点击数: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学院代码:11114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精神,深入落实《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要求,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1940号)的安排,以及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穗教发﹝201934号)规定,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与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根据双方办学特色和办学条件,共同设立“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开展“推荐+测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试点专业

高职院校代码

高职院校

高职招生专业

学制

招生计划

对接中职学校

招收中职专业

学费

11114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软件技术

2

50

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专业不限

6410/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2

50

三、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广州本市中职学校(含中专、职中、技校,省属驻穗中职学校,下同)应届毕业生、本市户籍的往届中职学校毕业生以及居住在广州且符合我省随迁子女报考条件的外省户籍中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且目前未被“3+技能证书”、自主招生等分类考试招生录取。

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① 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且参加了2019年广东省高考报名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考生。如未取得高考报名号,应于55-8日期间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

② 获得中职毕业学校或区招生办公室推荐报考资格。

③ 已被2019年高职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自主招生等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专业学院的录取;被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夏季普通高考招生录取。

四、人才培养方式

1、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是高职专业学院的责任主体,与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共同组成教学团队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学籍管理、毕业证书等由我校负责,试点中职学校协办。办学地点在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试点班学生符合我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我校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2、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录取后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学、不得转专业,不得转入试点专业非试点班。其他专业学生或试点专业非试点班学生均不能转入试点班学习。

五、考核录取方式及收费标准

1.考生测试

测试由我校自主确定考核形式,自主命题组织开展。测试的内容包含文化素质及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为100分,拟录取考生的测试成绩原则上不低于测试满分值的40%

②曾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赛项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职学校学生报考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经我校核实资格并公示后,可免试录取。

2.录取规则

测试结束后,我校在招生信息网公示考生测试成绩,考生测试成绩公示3天无异议后,我校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测试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3.考试收费标准

入学测试:免费

六、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430日前

试点高职院校公布招生专业、计划数及招生简章

54日前

各市教育局会同本市有关高职院校及中职学校,统筹做好考生报考资格推荐工作

55-8

获得推荐报考资格但未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办理补报名手续

59-15

各地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统筹安排补报名考生的体检工作

513-14

试点高职院校协同试点中职学校组织进行考生“测试”

515

试点高职院校中职学校在本校招生网站公示考生“测试”成绩及考生拟录取方案

517

地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将高考补报名考生体检结果报省招生办公室

518

试点高职院校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录取系统提交本校高职专业学院拟录取考生信息

520-21

省招生办公室通过录取系统审核各试点高职院校提交的拟录取方案,办理录取备案及录取名册打印

530

试点高职院校完成高职专业学院录取工作,在本校招生网站上公示经审核通过的录取考生名单。招生院校根据本校招生工作安排确定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1试点院校简介

1、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成立于1993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现有天河校区、黄埔校区、清远校区三个校区,校园面积1099亩,在校生11000多人,有6 个二级学院,开设有52个专业;面向全国16个省市区招生。本次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试点专业为软件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两个专业。

2、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35年,是广东省教育厅直属的公办全日制国家级重点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省高技能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学校坐落于广州市海珠区,北邻广州会展中心、东接广东财经大学。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教学、生活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老牌名校气息浓厚。

3、联系方式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沙太南路113号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0-382518888条线)、020-87732281

广东省海洋职业技术学校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赤沙路15

咨询电话: 020-84095813

2:答考生问

什么是高职专业学院?

高职专业学院是广东省教育厅为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落实《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要求,提高我省高职教育毛入学率而提出的一种高职院校招生及人才培养改革的试点项目。我校作为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积极承担各项改革试点项目,目前已有普通高考、依据学考录取、3+技能证书、自主招生、中高职三二分段等多种招生类型。

②高职专业学院的学习地点和学习方式是怎样的?

我校高职专业学院与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学校对接进行联合培养。共同组成教学团队,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在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学校完成2年的学业后,符合我校毕业条件的,由我校颁发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③高职专业学院的毕业证书与普通高考录取的毕业证书有什么不同?

与普通高考、学考录取、3+技能证书、自主招生等渠道录取的学生,毕业证书完全相同,均为国家任务生。

④高职专业学院的学生是否享受高职学生的奖助贷等助学政策?

与普通高职学生一样可享受国家各类奖助贷政策,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

⑤报读高职专业学院有什么优势?

1.入学门槛低,学生只须参加我校自主命题的测试,满分值100分,原则上不低于40分即可录取。

2.学制短,我校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学制均为2年,而通过3+技能证书录取的专业均为3年,少1年的学制意味着少缴1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并且可以早1年就业。

链接: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具体流程

链接:2019年中职学生报考高职专业学院指南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