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省级试点
 首页  组织结构  政策文件  诊改论坛  工作动态  质量保证  质量报告  督学督导  多方评价  下载中心  常用链接 
规章制度
关于印发《广东南华工商... [03-19]
关于成立广东南华工商职... [03-19]
职教诊改复核指引〔2018... [03-19]
关于印发《高等职业院校... [03-19]
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 [03-19]
关于确定职业院校教学诊... [03-19]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 [03-19]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 [03-19]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诊改省级试点工作学习调研
2021-03-19 15:45  

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

诊改省级试点工作学习调研

为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文件精神,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二批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省级试点院校的通知》及《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使我校诊改工作专项工作组及相关人员深入了解诊改工作内涵,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实施路径,更好开展我校诊改省级试点工作,推进我校建立自主性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常态化的诊断与改进机制,质量管理办公室于近期组织了诊改工作相关人员外出开展学习调研。

522—24,由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余柱青带队,教务处副处长蔡宏标、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主任谢曼、财务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年捷、质量管理办公室宋威老师一行5人前往首批通过国家诊改委复核的诊改国家级试点院校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调研。

在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焦胜军及该校质量办、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信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崔选盟主任及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信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在学习调研活动中,陕铁院的焦胜军副校长、陕交院的崔选盟主任均结合该校诊改工作开展的实际,就诊改工作五个层面的实操经验、服务诊改工作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以及诊改工作推进过程中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诊改工作的开展如何与复核工作更好对接的问题等方面作经验介绍,就我校关心的诊改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523—26日,由党政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黄一梅带队,学生处处长张朝山、人事处副处长王心乐、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谭金凤、外语外贸学院王云、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安春志、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谢碧媛一行前往山东济南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复核试点实践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全国首批通过复核的国家级试点院校专家主讲,专家们结合自身诊改工作经验现场说法,就文件解读、专业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全面发展、数据支撑五个方面分享了该校在诊改工作中的经验。专家们指出,诊改不是评估,不是项目,更不是目的,是一种科学的手段和方法。通过诊改,全面梳理学校各项工作,让我们从单纯的“埋头干”转向“回头望+抬头看+埋头干”。通过诊改,使我们日常工作事先有目标,事中有检测、预警,事后有诊断、改进。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质量管理办公室及诊改工作各专项工作小组的相关人员对诊改工作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诊改省级试点工作在我校的全面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调研组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我校调研组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我校学习组在济南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复核试点实践报告会”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