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王思婷时间:2018-10-30点击数:

    2018年10月29日上午,我校2018年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清远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满元,广州市增城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徐岳,学校纪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张朝山,保卫处处长林平,校团委书记余喜文,清远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陆飞宇,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谢荣,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李海珍,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伟星,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家夏,财务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喜民,应用法学与公共事业学院副院长杨咏婕,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红以及全体教官和2914名受训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主管蔡文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国旗护卫队护旗
   大会第二项议程:迎军训团团旗。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向前,全体受训学员向军训团团旗敬礼。
迎军训团团旗
   大会第三项议程: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满元在总教官的陪同下检阅军训队伍。一声声“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啦”饱含了学校领导对受训新生的亲切慰问和关怀,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校长好”、“为国争光”充分展示了受训新生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王满元副校长检阅军训队伍
   检阅结束后,5个营24个连队迅速集结完毕,大会进行第四项议程,军训汇报表演。汇报表演共分为六个项目:分列式、军体拳表演、短棍术表演、反恐战术表演、匕首操表演、手语表演。分列式的口号响亮、步履铿锵,军体拳的虎虎生风、撼动全场,短棍术的整齐划一、掷地有力,反恐战术的随机应变、步步为营,匕首操的霸气十足、巧妙多变,手语舞的温情脉脉、感动人心,迅速掀起了军训汇报表演一个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现了受训新生15天的训练成果,得到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分列式
军体拳表演
短棍术表演
反恐战术表演
匕首操表演
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大会第五项议程,送训团团旗。大会第六项议程,广州市增城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徐岳作军训总结。他对我校提供优良的军训环境、校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协调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全体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此次军训任务很好完成,军训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练就了团结互助、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做一个顶天立地、响铮铮的中华儿女。
徐岳科长作军训总结
    大会第七项议程,颁奖仪式。首先,学校纪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张朝山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学生军事训练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决定》。然后,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学校纪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张朝山宣读表彰决定           
颁发军训“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颁发军训“优秀连队”锦旗
颁发军训“优胜方阵”锦旗
颁发军训“最佳表演方阵”锦旗
颁发军训“优秀工作者”荣誉证书
颁发军训“优秀组织奖”锦旗
   大会第八项议程,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黄瑶瑶同学发言。她表示:军训培养了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坚韧不拔的精神,增强了她的国防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礼貌意识,她对领导、教官、老师及师兄师姐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她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她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社会和国家。
优秀学员代表黄瑶瑶同学发言
   大会第九项议程: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满元讲话。王满元副校长首先对全体教官的辛勤教导表示由衷感谢及崇高敬意,对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组织及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为军训而努力的老师和学生干部们表示诚挚地问候和衷心地感谢!他指出经过多方努力,此次军训效果显著、成绩喜人,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组织纪律观念和综合素质,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学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继续坚持和发扬军训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流”、建设“六个南华”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满元副校长讲话
   大会第十项议程:王满元副校长代表我校与承训单位互赠锦旗。
学校与承训单位互赠锦旗
   大会最后,全体受训新生合唱《强军战歌》。至此,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合唱《强军战歌》


图、文:军训宣传报道小组

2018年10月29日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