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耀阳之下是青春,青空底下显风采

作者:王思婷时间:2018-10-23点击数:

  10月22日星期一,天气不像往常那样阴沉凉爽,而是多了一份烈日炎炎。阳光照耀在同学们的脸上,这反而增强了同学们的士气。“各队带开训练”,嘹亮的口哨声响彻训练场每个角落,穿戴好军装的同学们迅速按照之前的要求在各自区域集合。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讲授,一次次耐心细致的叮嘱,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训练匕首操、花样摆字、军体拳等各项内容。经过七天的操练,同学们的成绩显有成效:英姿飒爽的军姿,整齐有序的步伐,排列规范的队列方阵,真可谓“沙场点兵展风采,众志成城亮军威”……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军训的目的。
  通过军事训练,黄埔校区2018级新生们知道了其中的艰辛从而学会珍惜现在的生活,也更加懂得了父母在风吹日晒下工作的不易,这对以后的道路有很大的帮助。当然其中也会有快乐的欢笑声。休息时间的南华学子褪下了疲惫的身躯,一整个连在一起唱歌、和对面连拉歌,是多么愉快的事情!苦中作乐,彼此鼓励,这会让整个团体更有凝聚力,增强集体的荣誉感。特别是拳术方块,格斗准备的男同学们士气高涨,接连受到总教官的表扬。他们有着青春的荷尔蒙,不灭的热情,使他们的意志更加坚定!
  军训的日子就像雨水冲刷后的泥土,洗涤心灵,沉淀岁月。希望新生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能够继续坚持,细细品味藏在苦涩背后的甘甜。
步伐整齐划一
辛勤的辅导员们
可爱的学生们



生工作处  武装部
2018年10月23日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