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旅游管理系班级梦想秀圆满结束

作者:甘雪花时间:2016-06-06点击数:

        5月27日,在清远校区体育馆举行南华工商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旅游管理系班级梦想秀活动。院长助理、清远校区综合办韦秀华主任、学生工作处张朝山处长、各二级学院(系)学工负责人、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全体老师、各二级院(系)的老师、辅导员应邀出席了活动。
    闭幕式以学生工作处心理辅导中心主办,旅游管理系承办的班级梦想秀拉开序幕,活动在胡家夏主任的致辞后,由旅游管理15级各班精彩呈现:有优雅婉转的现代舞、配合无间的杯子舞、青春洋溢的歌曲、搞笑连连的小品、力量展现的跆拳道表演等,系艺术团主持队担任全场活动主持,系艺术团舞蹈队、话剧社承担间场表演。同学表演发挥得淋漓尽致,炫酷的发型,张扬不羁的服饰,逗趣的表情和夸张的动作,充分展现了90后的风采和个性。现场观众掌声连连,会场气氛活跃,阵阵欢呼声响遍整个体育馆。通过班级梦想秀活动,同学们用班歌唱出你我梦想,用舞蹈律动青春旋律,促进学生间的相互理解、包容,达到了提高集体凝聚力、认同感、归属感,落实博雅文化传承,实现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目的。最终,由15级烹饪1班获得一等奖,15级旅管班获得最佳创意奖和最具人气奖,15级酒店2班获得最佳台风奖。
图1  胡家夏主任作活动致辞 
图2   现场表演精彩纷呈 
    活动接下来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仪式。学生工作处张朝山处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在本届心理健康节中承办活动的各院系,他们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不断创新,贴近学生实际,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追求求真务实的博雅精神,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推上了新的台阶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营造了和谐健康的校园新风。
    在闭幕式中,通过现场观看视频、PPT,回顾了心理剧大赛、聆听心语活动、心理漫画作品大赛、心理拓展技能大赛的过程,本届心理健康节清远校区系列活动各项精彩瞬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领导为大赛获奖的学生个人或团队进行了颁奖。
图3  张朝山处长作闭幕式致辞
 
图4  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颁奖仪式
    于5月25日当天,黄埔校区心理中心心语工作室和团委心理协会的同学们,也通过他们的努力,向同学传递心理科普知识,开展促进同学们沟通的情系丝带、“爱的抱抱”等活动。心理科普知识“一分钟心理”的内容来自专业心理网站壹心理的支持,内容生动有趣,与生活心理息息相关,展出期间受到很多师生的关注,情系丝带活动也吸引了很多班级的同学参与。通过此类活动更好地促进同学们了解自我,正确的看待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接纳自己,更爱自己,进而更能爱他人和社会。
       至此,“珍爱自己,活出风采”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结束,活动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维护和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提高了大学生心理素质,为帮助大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提供更多的平台和空间。 
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大合影
    图文:旅游管理系 黄隽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