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关于评选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作者:林福燕时间:2016-03-04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系:

为树立大学生先进典型,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激励在校生刻苦学习,不断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应届毕业生中开展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现将2016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院2016届毕业生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和人民,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积极要求进步,政治思想觉悟高。

2、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各方面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校纪处分。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无补考科目。

4、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在团委、学生会或社团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身心素质良好,体育达标或合格以上。

(二)评选条件 

1、在校期间曾获得一次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2、在校期间曾获得一次“学院奖学金”者;

3、在校期间曾获得两次院“三好学生”、院“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团干” 荣誉称号者(三者中任意两个奖项);

4、在校期间曾获得一次院 “三好学生”或院“优秀学生干部”或院“优秀团干”或院“优秀团员” 荣誉称号者,并同时获得一次院“社会工作积极分子”或“优秀青年志愿者” 荣誉称号者。

三、评选时间及程序

1、4月3日—4月16日,班级推选。优秀毕业生采取学生个人自荐和班级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提出申请,在个人总结、班级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推选产生,填写《南华工商学院优秀毕业生登记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2、4月20日—4月30日,院系初审、公示。各二级学院、系在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整理审核学生申报材料,并汇总《南华工商学院优秀毕业生系汇总表》电子及纸质材料上报学生工作处(联系人:蔡文军,电子邮箱:)。

3、5月7日—20日,学生工作处复核、公示,并报分管院领导审批。学生工作处汇总、复核各二级学院、系上报材料,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奖励评审委员会审批最终确定优秀毕业生人选。

四、评选要求

1、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是对毕业生综合素质及模范执行就业政策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全体毕业生学习先进、弘扬先进的过程,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2、坚持评选标准,坚持评选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把关,确保实事求是,确保质量。

3、结合评选工作,大力宣传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广泛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严防弄虚作假,否则一经查实,撤销评优资格并全校通报批评。

五、奖励办法

1、被评选为优秀毕业生者,授予“南华工商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表彰材料存入个人档案。

2、学院在毕业典礼上对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在全院通报表扬。

3、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工作。

六、附加说明

1、促进就业同时结合学生就业实习的实际情况为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评选手续。

2、促进安全,在评选过程中结合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3、促进文明,被评选为南华工商学院优秀毕业生者,在毕业离校前如有违法违纪行为以及其他与优秀毕业生称号相违背的行为,学校将取消其“优秀毕业生”称号。已与用人单位签约的,学校将向用人单位如实反映情况,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一:南华工商学院优秀毕业生登记表.doc (38 KB) 

附件二:南华工商学院优秀毕业生汇总表.xls (13.51 KB) 

 

                     南华工商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 

                                                                2016年3月3日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