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林福燕时间:2016-03-02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 2015 12 月至 2016 5 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继续联合举办 助学 · 筑梦 · 铸人 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口号为 中国梦 · 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为 助学 · 筑梦 · 铸人 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比赛
1. 作品要求
    ( 1 )主题: 助学 · 筑梦 · 铸人 。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 2000 。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 2 )征文主要面向所有接受过国家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下简称 受助生 ),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生的同学和学校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 3 )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2. 奖励
    征文奖一共奖励 9 名。
    征文一等奖: 2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 300 元。
    征文二等奖: 3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 200 元。
    征文三等奖: 4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 100 元。

    3. 报名及作品提交流程
    ( 1 )投稿者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与作品(征文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校 - 姓名 - 专业 - 题目)递交所在院系。
    ( 2 )各院系对参赛作品真实性及参赛人资格进行初审后,汇总参赛学生作品及报名表电子版于 4 5 日前发送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3 )学校相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审,在校内给予优秀作品表彰,并将优秀作品送到大赛组委会参赛。
 
二、视频大赛
1. 作品要求
    ( 1 )主题: 让梦想点亮芳华
    ( 2 )参赛对象为接受过国家资助的在校学生。视频可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 200 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 3 )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 )视频长度 1 3 分钟 500M MP4 格式。
      2 )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 4:3 拍摄,分辨率设定为 720×576 ,标准 PAL 制式 DVD 影碟。
      3 )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 16:9 拍摄时。分辨率不超过 1280*720 MPG 文件( MPEG-4 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 16:9 拍摄。
      4 )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2. 奖励
     视频优秀奖: 3 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 200 元。
     3. 报名及作品提交流程
    ( 1 )参赛者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与参赛作品(视频作品提交命名规则为:学校 - 姓名 - 专业 - 视频名称)交给所在院系。
    ( 2 )学院对参赛作品真实性及参赛人资格进行初审后,将参赛学生作品及报名表电子版汇总后,于 4 5 日前发送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 3 )学校相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审,在校内给予优秀作品表彰,并将优秀作品送到大赛组委会参赛。
 
    三、工作要求:
    1.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加强宣传,分别指定项目指导老师,精心组织学生团队参赛,将此次活动作为 2016 年受助学生诚信、感恩励志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
    2. 随着国家资助工作力量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为社会发展、国家建设的优秀栋梁之才。各二级学院和系要用心积累,选取并挖掘本院系优秀的素材,督促学生按时完成。
    3 .投稿数量: 各二级学院推荐学生参赛作品不低于 5 个(征文 4 篇,视频 1 个),其他教学系推荐学生参赛作品不低于 3 个(征文 2 篇,视频 1 个) 。每个推荐参赛作品指定一名指导老师,同时欢迎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积极投稿。
    4. 大赛 组委会将选取优秀征文、视频通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导创立的微信公众号 ——“ 青云志 定期推送。获奖作品将在 2016 年通过报刊、网络、电视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 82556302,28867323
    邮箱:
   附件: 2015年度正文视频比赛征文报名表.doc (38.51 KB) 
 
 
学生工作处
                                                                  2016 3 2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