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2021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3月30日下午,我校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培训班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在清远校区创新创业学院众创空间顺利举行。学校纪委书记韦秀华出席,校团委、二级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参与本次培训。


D939 

动员会现场


学校纪委书记韦秀华动员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依据,从三方面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首先,要进一步明确为什么学党史。一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学习党史很有必要;二是从从建党的第一天起到如今建党100周年,我们需要回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三是2021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要牢记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宗旨始终不变;四是在现阶段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更加坚定;五是党的历史发展是与时俱进的,坚定中国共产党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建过硬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决心。


BF96 

韦书记作动员讲话


其次,要进一步弄清楚学什么党史。一是从第一届到第十九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纲领、宗旨和其他重要内容去学习;二是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从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长河中经历的大事件中去了解,中国共产党人虽然犯过错误,但是我们始终保持“有错必纠”、“知错就改”的信念;三是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我党不断深化的理论体系去了解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现阶段的历史意义;四是中国政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

最后,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怎么学党史。一是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在100年的历史里经历了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在不断纠正错误中不断强大;二是站在发展的角度,要以政治为统领,坚定政治性,在新时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以通过活动解决老百姓身边突出的痛点难点问题为根本任务和目的,避免“为了学而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B30F 

余喜文传达2021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和我校共青团工作部署


D208

邱伟波主讲《“i志愿”系统的使用与管理》


60058

陈卫强主讲《新时代共青团组织建设》


全体参训同志认真学习领会2021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和2021年我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思路,并围绕《“i志愿”系统的使用与管理》和《新时代共青团组织建设》两门课程进行学习研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将继续聚焦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主责主业,深入实施“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行动,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求,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以过硬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