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双百讲坛
 
 
 
 网站首页 > 报告会简介 > 专家简介 > 活动公告 > 活动回顾 > 相关下载 
 当前时间:
 
 
  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回顾 > 正文
双百讲坛∣高职教育新动作——产业学院
2021-03-18 16:12  

12月13日,我校“双百讲坛”第三讲如期举行,国内著名高等教育学专家、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博士生导师郑文教授应邀前来担任主讲嘉宾,作题为《从合作到融合——高校产业学院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郑文教授从产业学院的内涵、产业学院建设的价值分析、产业学院建设的主要模式和产业学院建设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对产业学院进行了简洁、明确、精准、细致的介绍和分析。他指明,产业学院不是科研平台,不是专业学院,不是学校与企业单一合作,而是以提升高校服务特定产业能力为目标,整合高校、政府、行业、企业资源,建立的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兼有学生创业就业、技术创新,科技服务、继续教育等多功能的、多主体深度融合的新型实体性办学机构。

“产业学院建设的价值,主要有三个方面,服务产业、促进高等教育发展和资源汇聚”,郑文教授表示,广东产业发达,尤其是珠三角制造业水平高,既给高校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要求,又可以为产业学院建设提供支撑,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面前,广东具有办好产业学院得天独厚的基础和条件。他以多家已经建立了产业学院的学校为例,清晰生动地展示了广东目前产业学院建设的主要模式,并且介绍了从省里到学校应该在制度设计、专业整合、资源投入等方面为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保障措施。

我校教职工在听取郑文教授的讲座之后,都深受启发,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向郑文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郑文教授对产业学院的研究是走在前列的,这些研究成果,促使我们在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创新驱动、未来怎么做、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适应社会的需求、学校在下一步加快布局、加快转型升级等方面,拓展思路和眼界,收获不同的启发和思考。

马栩生强调,此次讲座为如何加快学校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方向,希望南华的领导和教师能在接下来的时间把学习思考早日转化为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生产力。

文/图 组宣部 叶品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