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双百讲坛
 
 
 
 网站首页 > 报告会简介 > 专家简介 > 活动公告 > 活动回顾 > 相关下载 
 当前时间:
 
 
  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回顾 > 正文
我校举办双百讲坛第二讲:《人工智能应用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2021-03-18 16:12  

2018年11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广东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会会长许晓艺应邀来到我校双百讲坛(“百名职教名家百场报告会”),为南华教职工带来一场《人工智能应用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的专题讲座。

目前的职业教育模式仍然是大工业时期形成的,能适应大规模流水线标准化的生产方式,但随着时代发展,企业生产方式的进步,这种操作性的工作岗位需求越来越少。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大背景下,给高职院校带来的时间不多了。

许晓艺在讲座中为老师们介绍了人工智能是什么、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等,并且以计算机视觉为例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的过程和基于人工智能的多语言实时翻译,让大家感叹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的同时倍感压力。许晓艺提醒大家,在人工智能时代,要保持头脑清醒,面对挑战,要利用先进技术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创新,要充分认识到人工智能教育技术、教学资源等是促进人才培养效能提升的辅助手段和工具。


在讲座结束之后,老师们纷纷提问,与许晓艺院长交流人工智能时代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以及“AI应用与课堂教学融合”培训的相关知识和资讯。

许晓艺透露,广东职业教育人工智能MOOC平台即将上线。该平台将使职业院校的学生有机会在线选修人工智能的课程,让人工智能知识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

广东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会秘书长王军,广东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会谢增福,应邀参加本次双百讲坛活动。

文/图 组宣部 叶品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