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广东省内疫情呈现多点、多元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态势,形势严峻,学校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近年来,随着手机订餐软件不断发展,外卖送餐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及由此造成的校园疫情问题屡见不鲜,当前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多新的挑战:一是疫情防控难度增加;二是食品卫生难以保障;三是环境污染破坏严重;四是校园秩序受到影响。

为了提高广大同学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创建和谐美丽校园,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落实到位,最大限度保障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质量安全标志的“四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不购买流动摊点或小作坊制作的餐饭,不进行外卖订购,不帮助校外人员配送外卖进校贩卖,发现无牌无证经营商家和外卖配送进校园的,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二、养成良好饮食、学习和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和习惯,洗手消毒后按照指示进入食堂,间隔安全距离自觉排队、有序取餐注意个人卫生,坚持和正确佩戴口罩,就餐前最后一刻摘下,就餐时尽量避免交谈,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食物浪费。宿舍要保持通风,地面要经常清扫,保持卫生。减少或不参与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坚持每天自我健康观测(一日三检),按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出现异常及时上报辅导员。

三、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减少环境污染:不乱扔纸居、包装袋、饮料瓶、竹等,做好垃圾分类处理,保持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共同创建环保绿色校园。

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宿舍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和大功率电器,不私拉电线,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引发火灾,造成生命财产安全事故。学校将组织学生公寓委员会、各二级学院定期开展专项检查,请同学们积极配合。

五、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增强身体素质。每天保证一定时间的体育锻炼活动,充实大学生活,增强身体素质,为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为成长成才提供保障。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点外卖、减少快递进入校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精准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倡导健康生活、创建环保校园、营造良好校风,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11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