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舞动青春 活力南华——院团委在天河校区举办社团活动

发布者:linxl [发表时间]:2009-11-2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晚7点,院团委在天河校区三号楼四楼成功举办了一场题为“活力南华”的社团晚会。

    一首英文歌曲独唱《Love story》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晚会共有十一个节目,包括跆拳道表演、乐对演唱、诗朗诵、小品等,中间穿插有抽奖活动,三轮共有七位幸运观众获得奖项。

    环保协会带来的环保服装秀把晚会推向了晚会的第一个小高潮,现场关众不断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据记者在现场观察,演员们的服装都是用塑料袋,报纸等物品经过装饰后制成的,十分突出环保主题。艺术团带来的街舞表演把晚会又推向另一个高潮,同样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声,记者还发现,其中有一位舞者是女生,舞技不逊于男生。

    8时30分,晚会高潮迭起,观众应接不暇。主持人与演讲协会的一首朗诵《中国人,不跪的人》:“你见过昆仑下跪吗?没有!你见过长城弯腰吗?没有!站立,将占有自己的地位;站立,将占有人类的尊贵!”一句句激昂的朗诵在激进的旋律下递进流露。顿时,现场变得安静,略显几分庄严和凝重。过后迎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观众席中有一个大一学生说:“听完后,整个人很激动,突然好有民族气节和民族尊严。”

   吉他协会的表演又给现场带来另一种气氛。他们给观众献上英文摇滚歌曲《21GUNS》,他们豪情奔放,弹出强劲节奏。此时,观众忍不住了,便伴随着闪烁的霓虹灯,挥舞着手中的棒子,应和着节奏,摇摆起来,参与其中。

    “出场了,出场了。”一现场女生如此喊着。原来是她们期待已久的街舞表演,舞者一出场就引起了不少的掌声和呼喊声。个性张扬的街舞后,迎来了《回到起点》歌伴舞。穿着古典服装的两男两女,各自成对,在另一古典“姝女”唱出的柔和乐章下,翩翩起舞,舞步动静结合,有张有弛。他们用优美舞姿流露真挚的爱情,女的也没有“搔首踟蹰”而是勇敢接受男方的爱意。唯美的,古典的舞蹈与音乐让观众如痴如醉。

    艺术团带来的歌曲联唱结束了今晚的活动,热情的观众为了表示对表演者们的支持,纷纷把手上的萤光棒献给“歌手们”。合唱的歌曲是《知足》,但是,当晚热情的观众并不知足,等到晚会的最后一刻,她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晚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出席晚会的院团委黄韵副书记。她表示,她对今晚的社团活动是非常满意,她告诉记者,举办社团活动是为了活跃校园的气氛,让学校充满朝气,把这个作为载体让更多的新生了解和认识各个社团,同时也希望每个同学各抒其华,在自己的社团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如此,而且也是为他们提供一个舞台,更是继承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统。她还告诉记者,这次晚会的举办不仅得到了向日葵餐厅和玫琳凯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其实最大的物质资助是来源于学校,学校很重视这次活动。她认为,虽然天河校区有十九个社团,但是只有六个社团参与了这次活动,都是以艺术团的表演为主。主题比较单薄,大多以文娱类为主,她希望,学校能够创造更多条件,提供更多的机会给各个社团展示的机会。

文:南华通讯社 张邦辰 杨文耀 梁艳芬 吴玉珍

图:南华通讯社 詹岸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