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学生记者聘任暨表彰仪式正式举行

发布者:linxl [发表时间]:2008-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晚上7:00,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在南区C304多媒体课室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学生记者聘任暨表彰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办公室马红卫主任、王晚良副主任以及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指导老师林香伦老师。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06、07、08级全体社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聘任仪式由南华通讯社新一任社长赵薇薇同学主持。

    首先,由现任社长陈醉媛同学做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2007-2008学年度工作报告,并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向大家展示了一年来的点滴进步。她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南华通讯社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整体上完成了学年初定的工作计划,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为以下三点: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立足本职,锐意创新;三是团结协作,扩大交流。回顾过去的一年,她肯定了南华通讯社在《民办南华工商学院院报》、《信息与动态》及《南华逸坛》的编采改革和宣传等方面工作,采访报道,反应师生的意见和要求等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并在工作之余还组织社员参加各种活动,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她也指出了通讯社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例如对外交流不够深、报纸专业性和趣味性缺乏、部分刊登的稿件质量不够高、宣传宣传力度不够到位及宣传方式单一等。展望2009,她希望即将上任的新一届社干以及全体社员,确实做到:加强通讯社内部组织的管理,增强内部凝聚力,调动成员的积极性;加强与各系各部门、院学生会、院团委和各学生社团的沟通与交流;加强新闻业务能力的培养,提高自身写作能力。

    接着,由主持人宣读荣获2007——2008学年度“先进工作者”的名单,学院办公室王晚良副主任为陈醉媛、赵薇薇、陈璐、陈雪美、单志琪、卢秋丽、谭海钦、邝欢8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由学院办公室马红卫主任宣读《关于表彰2008年南华通讯社“优秀学生记者”的决定》,并为赵薇薇、陈醉媛、潘上福、王胡玲4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林香伦指导老师上台发言,感谢马红卫主任和王晚良副主任的出席,随即宣读了新一任学生记者名单,由马红卫主任和王晚良副主任为赵薇薇等19位同学颁发聘书。

    紧接着,由新一任社长赵薇薇同学做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2008——2009学年度工作计划。根据院系工作,结合《南华通讯社章程》,她表示2008-2009学年度工作计划将分以下三点:一、建社具体思路:围绕一个中心,抓好两项工程,做强三大板块,建设四个部门。围绕一个中心,即围绕学校工作的重点热点为中心,加强全方面深层次的新闻采访报道工作。突出学院“博雅南华”的办学特色,加强与学院各系、部门的沟通,对于学院发生的新闻、消息,及时准确地报道,积极地配合学院宣传工作,确实地起到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抓好两项工程,即抓好《信息与动态》的采写和《南华逸坛》的出版工作。如在学院内建立起对口联系,全面开展采写工作等;做强三大板块,即做强记者跑腿板块、校园专题板块和校园红人馆板块。她表示,通讯社将继续集中力量开展“来自基层的报道”。要求每位学生记者发挥好媒介作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在学生中扩大影响力,倡导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充分合理挖掘,利用现有资源,搭建校园信息反馈的平台,做好特色品牌栏目“记者跑腿”的采写工作;建设四个部门,即编辑部、策划部、和所属综合事务部的宣传、外联部。各部门内部要做好管理和服务两篇文章,把两个方面有机地统一起来,为通讯社全力开拓学院新闻报道和协调内部活动创造良好的条件。二、在机构管理上,她从内部组织管理和稿件的管理两方面开展来说,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构想,如明确规定交稿数量,下达量化指标、严格社内例会制度等;三、在刊物的发行与宣传活动的开展方面,她在工作计划中,列举了一些具体可实施的方案,如开展评报选稿会、增设网络编辑,利用网络资源开展新一轮宣传模式等。她说,展望 2009年,南华通讯社将继续以“南华通讯,通讯南华”为理念,以更优秀的姿态展现在学院师生面前。

    接下来由新一任学生记者代表夏晶晶同学上台发言,她承诺将配合学院工作,做好学生记者的工作。

    随后,马红卫主任上台发表讲话,她为在座的同学上了一堂深刻、有意义的课。首先,她对在过去一年为学院的院报、《信息与动态》、《南华逸坛》做出贡献的所有的通讯社成员表示感谢。她说,南华通讯社是在院办公室指导下创办的一个团体,为学院各方面的事件进行采访和报道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加入通讯社是一个锻炼的机会,并举例有些以前同学本来很胆小,讲话很小声,但自从加入通讯社,经过锻炼之后,不再胆小,人也很自信。讲话中,她表示南华通讯社培养出了不少人才,相信加入通讯社后的每一个学生都会更优秀。接着,她对新聘任的学生记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处理好专业学习与社团活动的关系。在学校的主要任务是专业学习,在学好专业课的前提下,再利用课余时间去把社团活动的工作做好,切勿以社团有活动为由而不去上专业课;二是,要虚心学习,勤于实践。新加入通讯社的成员应向有经验的师兄师姐学习,也可以向老师请教。作为一名学生记者,要多点实践,勤于实践,要多动腿、动手、动脑,对事件的发生有及时报道,这就要动腿,快点去做采访,在采访中要动手做好充足的笔记,这样才可以更好地写出通讯稿,而写通讯稿时就要动脑,结合所做的笔记,要思考怎样才可以把通讯稿写好,创新一点;三是,希望大家团结合作,开拓创新。她强调团队精神是很重要的,一个人如果不会与别人合作是很难在社会上生存的,在工作中是要看一个人的综合素质的。讲话的最后,她寄希望新一届南华通讯社的社员要把校报办得更新颖、更有特色。

现任社长陈醉媛同学做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2007-2008学年度工作报告:

马红卫主任为2008年南华通讯社“优秀学生记者”颁发荣誉证书:

马红卫主任、王晚良副主任为赵新一任学生记者名单颁发聘书:

马红卫主任上台发表讲话:

合影留念:

文/南华通讯社 赵薇薇 叶蓝蝶   图/院办公室 林香伦 南华通讯社 卢秋丽、廖杰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