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南华通讯社“粤兴杯”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yao.ys [发表时间]:2008-05-29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中午12:45,由广州市粤兴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赞助的南华通讯社 “粤兴杯”有奖征文比赛在黄埔校区北区一栋101多媒体课室隆重举行颁奖仪式。出席嘉宾的有:院办公室马红卫主任、行政主管唐宏强老师,南华通讯社指导老师林香伦老师,广州市粤兴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营运总监张颖先生、秘书麦海稔小姐,各系团总支、学生会代表,以及各兄弟协会代表等。

    本次征文比赛采用现场揭晓结果的方式,颁发了新闻类、文学类、评论类的最佳作品奖共3名,各奖金一百元;优秀作品奖共6名,各奖金五十元,以及入围作品奖9名。马红卫主任为获得最佳作品奖的庞志丹、沈少英、罗榕芳三位同学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唐宏强老师为陈醉媛等6位同学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最后,张颖先生为本次大赛入围的李平等9名同学颁发了纪念品,为此次为期两个月的征文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结束。

    颁奖仪式上,南华通讯社社长陈醉媛同学对此次的“粤兴杯”征文比赛的基本工作情形做了总结,具体归纳的特点如下:1、宣传到位,效果显著;此次的征文比赛共收到新闻稿、评论稿和文学稿共90多篇,在与往年同类的活动相比,取得了明显的进步;2、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在此次的征文期间,通讯社编辑部特成立了临时的审稿小组,负责稿件的收集、分类、录入和校审工作,做到对参赛的稿件负责;3、领导重视,有条不紊;此次的征文比赛得到院办公室马红卫主任和王晚良主任的多次过问和重视。院办公室唐宏强老师和南华通讯社指导老师姚仰生老师和林香伦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专业评审。稿件的评审分三个阶段:稿件的筛选;稿件的入围评审;稿件的最终审定;做到公正公平;4、达到了预期的目标:(1)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关心时事政治,倡导学生从多角度分析问题,做到思想与政治的统一;(2)开创了校企合作,倡导教研结合的发展新模式;(3)期待合作,共同发展。

    借此次“粤兴杯”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之际,南华通讯社还对2008年第一季度的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工作积极、成绩优秀的学生记者进行了表彰。根据《南华通讯社章程》的规定,对潘上福等4名同学授予了“优秀记者”、陈璐等6名同学“先进工作者”的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以资鼓励。

    最后,由马红卫主任为本次的颁奖大会做重要讲话。马主任高度赞扬了这一批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其次,肯定了南华通讯社在学院多年来的工作表现,对宣传学院精神,传达学院信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做好学院的喉舌;第三、认可南华通讯社在《院报》和《信息与动态》的采稿和编辑上的业务工作,特别是“记者跑腿”的栏目,真正做到了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最后、鼓励学生不止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发展业务知识,做好新闻事业,关注国家和校园热点,提高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要多动腿,多动脑,多动手。

出席嘉宾:

马红卫主任为“最佳作品奖”获奖学生颁奖:

唐宏强老师为“优秀作品奖”获奖学生颁奖:

张颖先生为“入围作品奖”获奖学生颁奖:

马红卫主任讲话:

(文/南华通讯社 陈醉媛  图/院办公室 林香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