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隆重举行换届暨《早安,南华》首发刊仪式

发布者:linxl [发表时间]:2008-01-04 [浏览次数]:

    12月17日晚上7点,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在南区C203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2007年南华通讯社黄埔校区分社换届暨《早安,南华》首发刊仪式”。出席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学院易江院长、学院办公室马红卫主任、王晚良副主任、唐宏强老师、姚仰生老师、林香伦老师,院团委陆飞宇老师,工商系羊亚老师,医技系曹臣星老师。院团委、院学生会、院阳光广播台代表、院艺术团代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各学生团体负责人代表,黄埔校区各系学生代表以及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全体社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办公室马红卫主任为活动致辞,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说高度评价了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在过去一学年为《南华工商学院报》和《信息与动态》所做的采访、撰稿、宣传等工作成绩,并代表学院办公室对上一届的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的学生记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她寄望新一届的学生记者们在院领导的关心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奋发进取,努力实现南华工商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发展的新跨越。

    上一届社长叶文聪同学在台上做“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2006—2007年度工作总结”。 在过去一学年,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配合《民办南华工商学院院报》以及《信息与动态》编采改革,集中精力开展来自基层的系列报道。2006年,紧围绕学院“迎评”为工作中心,开展了“迎评”系列专题报道,全面传达了学院对迎评工作的重要精神和指示,广泛报道了各部门、各系开展迎评工作的先进事迹和成果。2006年3月起,在全院范围内公开征稿,对《民办南华工商学院院报》和《南华逸坛》一年来所发表过的优秀文学作品,综合采稿,编辑整理,成功策划、主编南华通讯社第一本年度文集——《早安,南华》。2007年9月,在学院领导的关注和全体师生的期盼下,《早安,南华》终于成功出版,并得到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赞赏。展望2008,他希望即将上任的新一届社干以及全体社员,要时刻坚持南华通讯社“更高的定位,更多的创新,更强的凝聚,更深的融入,更实的作为”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南华通讯社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学院办公室王晚良副主任宣读了《南华工商学院学院办公室关于表彰2007-2008年南华通讯社“优秀学生记者”的决定》,并与易江院长、马红卫主任和唐宏强老师共同为叶文聪、陈醉媛、陈绍静、蔡清晓等四位获奖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接下来是简单的而隆重的《早安,南华》首发刊仪式。首先,在主持人陈醉媛同学的介绍下,大家一起观看了由学生记者们制作的关于《早安,南华》的PPT。接着,全体领导和老师在主席台上先后为到场的院和各系的团委、学生会代表以及各学生社团代表赠送《早安,南华》一书。

   随后,易江院长在台上发表讲话,为南华通讯社以及在座的学生代表们“上课”。首先,他以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李明华主席青年时主编《青年论坛》的事迹为例,结合《早安,南华》,指明了办一本好杂志的一些“前提”,如杂志要给大家感到新颖、编辑杂志时要有认真的心等等。接着,易院长针对南华通讯社以及全院所有的学生社团,通过举例并引用大量“流行话”,如“《纽约时报》不报道,任何事情不发生”、“打官司打证据”、“不出版便死板”等,鼓励大家要勤于把“思想”转为“行动”,把“行动”转为“文字”。他还指出,南华最大的优点在于有很多的“学者”,包括我院的老师以及受邀请来我院开讲座的国内著名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教授,他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阅人无数不如名师引路”,希望大家要做到“四点”:1、不断地追问;2、不断地辨析;3、学会类比;4、学会思考再思考。

文、图:南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