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4南华文化节之“Master of Myself”英语技能挑战赛总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4-11-26 [浏览次数]:

2014南华文化节之英语技能挑战赛总决赛于上周四(11月19日)晚上7:00在黄埔校区南区C203课室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以“Master of Myself”(“我的大学,我会玩!”)为主题,经过初赛、复赛,长达一个多月的准备和筛选,挑选出11名在英语口语技能方面展现比较出色的学生进入本次大赛的总决赛。决赛前,11名选手自主邀请一位英语专职教师作为导师,对自己的演讲稿、语音语调以及演讲技巧进行指导。当晚莅临现场指导的嘉宾有易江院长、团委余喜文书记、学生处林福燕老师、外语外贸学院李海珍院长、张弋副院长以及各参赛选手的指导老师。

比赛伊始,由14级应用韩语专业的郭双双同学演奏的一曲酣畅淋漓的《赛马》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Master of Myself”为题,限时4分钟主题演讲;第二部分是随机选题,限时2分钟现场回答问题。选手们围绕主题声情并茂地展开了演讲,每个人都展现出自己最出色的一面,他们以清晰的发音、自然的表达、优美的语言,娴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自信舞台展现力, 极致地表现了他们对英语学习的热爱和执着。另一方面,在面对刁钻的问题时,他们也能够从容淡定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一致获得现场评委的认可和赞赏。

在比赛过程中,表演嘉宾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活跃现场的气氛。一篇深情的《心系感恩》诗歌朗诵,让同学们体会到“感恩”二字,心系感恩,让幸福之花开遍五湖四海;接着,12级商务英语的三位女同学带来的《冰雪奇缘》片段配音,让现场观众连声叫绝,仿佛把我们带入了电影,如幻如真;最后,由14级应用韩语专业同学们演唱的《天鹅的梦》更告诉我们坚强不屈的精神,她们在幕后声效出现问题后,并没有乱阵脚,而是继续以表演者的姿态,努力完成了歌曲的展示,令在场观众深感敬佩。

总结点评部分,易江院长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的纯英文演讲和点评,更是本次大赛的闪亮点。院长以一口流利的英语,从同学们的演讲角度出发,详细地阐述了自己对于选手观点以及辩题的理解,并辅以实例,为选手们深层剖析,表扬优点,指出不足,受到了在场观众的的热烈喝彩。

本次大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激励他人的舞台。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的英语技能挑战赛吧!

比赛现场

优秀选手及部分表演嘉宾风采照

从左上至右下依次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以及优秀指导老师

图文:外语外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指导老师:汤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