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辩论之巅 你我争锋”——南华工商学院(黄埔校区)大学生辩论赛举行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4-05-23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会于5月15日晚7点30分在7栋102顺利举行了“辩论之巅 你我争锋”——南华工商学院(黄埔校区)大学生辩论赛决赛,由国贸系对阵外语系。参加本次决赛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院团委方永航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团、院青协会长团、新星广播台台长团,评委由方永航副书记以及三名学生干部担任。本次辩论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由初赛、复赛、决赛组成,共有接近40名选手参与其中,组织了近十场比赛,得到同学们的热烈认可和广泛参与。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之后,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辩题是金钱追求与道德追求是否能够统一。正方国贸系的观点是金钱追求与道德追求能够统一,反方外语系的观点是金钱追求与道德追求不能够统一。首先是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有条不紊的对辩题进行了具体阐述。紧接着由对方对其展开驳斥,这个环节考验了辩手们的灵活性,辩手们没有辜负大家期望,个个充满信心、振振有辞。接下来,正反方二、三辩选择对方二、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双方你来我往,气氛激烈,牢牢坚持自己的观点,场上火药味十足。接下来是攻辩小结,双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反击。精彩绝伦的环节非自由辩论环节莫属,双方交替发言,你来我往,针锋相对,说理透彻,观众都被他们机智的反应能力、敏锐的洞察能力、严密的逻辑以及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所折服。最后,双方四辩做总结陈词,他们先指出对方观点存在的漏洞,再重申自己的观点。赛场上的辩手们,有的谈吐机智幽默、举止优雅大方;有的滔滔不绝,出口成章;有的沉着稳重,颇具大将风范;也有的机智活泼,嬉笑怒骂皆成文章,让观众们大饱耳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华工商学院(黄埔校区)大学生辩论赛冠军得主是国贸系代表队,亚军为外语系代表队,季军是院学生代表队。获得最佳辩手的是国贸系代表队的方伟森和外语系代表队的林敏。

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口才、思辩能力及锻炼胆量的机会;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使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学有所获。

图文:院学生会资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