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3年外语系“对话未来”系友系列校园专题讲座反响热烈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3-06-27 [浏览次数]:

    我系于2013年6月23日晚上7点,在南华工商学院黄埔校区北区1栋101举行了“对话未来”外语系系友校园专题讲座第一期,旨在各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回校与师弟师妹们进行在校学习,生活等的经验交流。

    此次讲座邀请了03级系友李菲菲、张文娟、万斌、曾泽锐、卢建涛作特约嘉宾担任主讲,与师弟师妹分享他们毕业10年来经验心得。邓永红老师、黄淑仪老师、汤湘湘老师以及1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内容:

    第一部分,由各位师兄师姐自我介绍并作15分钟左右的简短发言。各位师兄师姐向在校的各位师弟师妹介绍他们当年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上的经历和经验以及告知师弟师妹在未来走出校园时,将会遇到的就业、职场等问题,给予他们经验和鼓励,并为此让他们做好即将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做好心理准备。

    第二部分,问答环节。师兄师姐与师弟师妹的自由交流,以问答的形式,师弟师妹对师兄师姐进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提问。交流过程,师弟师妹表现活跃,师兄师姐也耐心地回应师弟师妹说提出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都不愿离开会场,继续向师兄师姐们取经,讨经验,争取每分每秒与师兄师姐交谈的时间。参与此次讲座的学生均表示获益良多,切切实实地学到了很多人生道理,希望以后继续举办这样的讲座。

师兄师姐们与邓老师合影留念

    

 

曾泽锐师兄:以两兄弟爬80层楼梯的故事,映射人的一生,

特别指出5圈(血缘圈、交际圈、地缘圈、爱好圈、舆论圈)的重要性。

 

卢建涛师兄:With your hope, with your dream!

  

 

问答环节:师兄师姐与在校师弟们热情互动 

                                         图文:傅晓嘉、颜佩茵、汤湘湘

  

万斌师兄:社会尽管不平等,但我们必须要有自信,掌握属于我们的人生,并用哲学的角度看人生。

    

张文娟师姐:用兴趣指导学习,不断地学习,有效率地学习,注重知识的储备。

李菲菲师姐:“有梦就去闯,有路就去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