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贸系举行“千辩万话”辩论赛,赛事精彩进行中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3-05-17 [浏览次数]:

    迎合着暖暖的夏风,激情五月,清远校区国贸系迎来了第三届 “千辩万话”辩论赛。这是由国贸系学生会承办的办的大型系传统活动之一,赛事由学生自主筹备举办,辩题由紧贴学生思想实际,是同学们最喜爱的活动之一,从月初开幕以来,这场比赛牵动着众多国贸学子的倾心关注。

    2013年5月8日晚,第三届“千辩万话辩论赛”开幕式在教学楼220室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国贸系龙延生副教授,物流专业主任焦亮老师,聂桂林老师,丁永航老师,张洁楠老师,系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唐沙利老师,以及国贸系学生会指导老师陈楚钿老师,各班学生代表及各参赛队伍成员。

   开场时,由副教授龙延生老师指挥号召下,带领全场演唱了小虎队的《爱》这首歌,活跃了整个现场气氛。

    然后,在主持人的开场白和介绍老师后,由国贸学生会副主席张敏发言,她介绍了“千辩万话”辩论赛的宗旨和概况以及本届的赛事。

    随之,由主持人的引导下,观看了上一届学生的“千辩万话”比赛的影片,非常震撼人心,使全场观众看了都热血澎湃,影片的制作更是给力创新。

    接着有国贸系学生会负责人陈楚钿老师简要致辞,他表达了对于本届“千辩万话”的期许和祝愿。然后,是副教授龙延生老师的讲话,他提出:大学是人生最快乐的阶段。他表示辩论赛能够拓展学生的专业能力、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提升自我,共同建设南华工商学院的美好未来。并宣布第三届“千辩万话”的辩论赛正式开始。

    紧接着,由主持人宣布该辩论赛的流程和规则,并由12级物流1班对阵由12级国贸2班开始了第一场辩论赛,辩题是:关于雅安地震,爱心可不可以用金钱来衡量。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最后反方胜出。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国贸系15支参赛队在系学生会的安排管理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多场精彩纷程的激烈对决,顺利完成了初赛。

    此次赛事也得到了清远校区各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他们分别派出代表担任裁判和观摩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前来指导的老师会和我们进行思想交流,比如物流专业主任焦亮老师在第一场赛事进行点评时,他发表对这一辩题的看法,提出了爱心是一种精神,难以用物质衡量的观点,并对两方在辩论过程中存在的优缺点进行评价。而龙延生老师则采用了幽默风趣的点评,基本把全场的优劣势全部点评了,给了大家很大的指点……

    “千辩万话”是国贸系首创的活动节目,是提高个人的表达能力和思维敏捷的有效平台,也可以增进团队精神,增进师生间的交流和感情。

    愿属于我们自己的“千辩万话”越办越好!

图:何绍祺  文:余培培